close

知識問題|關於h7n9(20點)

發問者: 庭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13-04-28 22:02:05
解決時間: 2013-05-03 20:57:39
解答贈點: 30 ( 共有 5 人贊助 )
回答: 1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2 人評價
請問一下

h7n9甚麼時候會退流行?
方便的話,也請告訴我關於h7n9


多謝!!><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史特龍☆(Facebook-ing) ( 知識長 )
擅長領域: 傳染病 | 颱風
回答時間: 2013-04-30 00:02:25
[ 檢舉 ]
你好:

h7n9甚麼時候會退流行?

偶告訴尼,如果新聞媒體不再報導了,h7n9就會退流行了!

專家也告訴大家要注意:因為病毒感染源是候鳥,台灣要注意的則是,候鳥到冬季又會南飛覓食,因此今年底到明年初的冬季,只怕會有大量候鳥攜帶病毒散布,勢必出現另一波更大的疫情危機,防疫戰線及警戒必須延長。

請告訴我關於h7n9

偶也可以告訴尼以下的訊息~

1.H7N9禽流感是啥米?

禽流感簡單地說,就是禽(鳥)類的流行性感冒,是由A型流感病毒引起禽(鳥)類的一種從呼吸系統到嚴重全身敗血症等多種症狀的傳染病,其傳染源主要是候鳥、水禽(鴨子)、陸禽(雞)、家畜(豬),禽流感病毒會存在於受感染(鳥)類的呼吸道飛沫顆粒及排泄物中,人類主要是透過吸入及接觸禽流感病毒顆粒或受污染的物體與環境等途徑而感染。

H7N9病毒會在禽(鳥)類中傳播,但病毒在鳥類的死亡率低,不會使禽類出現癥狀,因此要追蹤H7N9在禽類中的傳播更加困難。然而,此病毒經基因交換後轉移到人類上,人類感染後病發期短、重症率與死亡率均相對於SARS略高,因而引發社會注意。

2.得到H7N9會有什麼情況?

早期症狀與一般流感非常相似,主要表現為發熱、流鼻涕、咳嗽、咽痛、頭痛、全身倦怠等症狀。少數患者特別是年齡較大、治療過遲的患者病情會迅速發展成進行性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肺出血、胸腔積液等多種併發症而死亡。
檢視圖片


3.H7N9會不會傳到人類?

目前僅為禽傳人及有限度的人傳人。

H7N9流感目前評估仍為禽傳人感染,不排除有侷限性人傳人的情形。現階段尚無證據顯示有持續性人傳人現象,未來H7N9病毒是否會持續演變,仍需密切觀察。

4.H7N9有救嗎?

及早治療應可救命,台大黃立民醫師:克流感可預防治療H7N9 …出現症狀,並經過PCR快篩確認罹患H7N9的患者,可立即給予克流感,持續5天用藥,即可達到預防甚至治療效果…

 

5.H7N9要怎麼預防?
檢視圖片

預防H7N9 注意事項
.應避免接觸禽鳥及其分泌物,若不慎接觸,應馬上以肥皂清潔雙手,且勿購買、飼養來源不明禽鳥。
.培養勤洗手習慣,且勿任意碰觸眼、鼻、口等黏膜。
.禽肉及蛋類須煮熟;料理生鮮禽畜肉品及蛋類後須即刻洗手,刀具、砧板也須清洗後才可再度使用。
.若在出現發燒等疑似症狀前10天內曾赴中國疫區或接觸禽鳥,應聯想恐罹患H7N9,須戴口罩迅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6.得到H7N9要怎麼辦?

不用恐慌,立即就近到全省的22家專責醫院救命。

22家醫院包括: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衛生署臺中醫院、衛生署臺南醫院、衛生署旗山醫院、衛生署基隆醫院、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衛生署嘉義醫院、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衛生署桃園醫院新屋分院、台大竹東分院、衛生署苗栗醫院、衛生署南投醫院、衛生署彰化醫院、台大雲林分院、嘉義長庚紀念醫院、衛生署屏東醫院、衛生署花蓮醫院、衛生署臺東醫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衛生署金門醫院、連江縣立醫院。

H7N9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合作醫院(2013.04.25)更新NEW!

更多資訊歡迎參閱H7N9流感防治專區(民眾版)


參考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shih-blog/article?mid=921&prev=-1&next=920
相關詞:
行政院衛生署,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衛生署食品資訊網, 衛生署字號, 衛生署食品衛生, 衛生署藥品查詢, 衛生署網站, 衛生署長, 衛生署台北醫院,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衛生署, 禽流感, 台大, 候鳥, 黃立民, SARS, 新聞媒體, 流感, 和平婦幼院區, 台大雲林分院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0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感謝~~~~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3042804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