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30萬戶未報稅 今加班收件
-字
+字
TVBS – 2013年5月31日 上午11:42
相關內容

看相片
最後一天!30萬戶未報稅 今加班收件
看相片
最後一天!30萬戶未報稅 今加班收件
看相片
最後一天!30萬戶未報稅 今加班收件
報稅最後一天,根據財政部統計,還有30萬人,大約5%的民眾還沒報稅,就怕案件最後一刻才擠進來,稅捐機關今天(31日)加班收件到晚上7點,網路報稅則是能多爭取一點時間,到晚上12點才是最後期限,提醒民眾把握最後時間,逾期2天就要加罰1%滯納金。
民眾:「因為平常很忙呀,今天最後一天,再不報稅就來不及了呀。」
報稅最後期限拖到5月最後一天,該面對的終究還是要來。民眾:「我從報稅開始都是最後一天報,人不是都這樣嗎。」
民眾:「之前沒有空來。」
不少上班族抽出空檔,備妥資料來報稅,根據財政部統計,全台有30萬民眾還沒報稅,大約佔總數的5%,就怕案件最後一刻擠進來,稅捐機關加班收件到晚上7點,網路報稅時間到晚上12點,才是最後期限。
不想排隊人擠人,財政部統計今年有55%的民眾利用網路報稅,對上班族來說也能多「爭取」一點時間,申報5月31日截止,逾期寬限期2天內必須繳費,碰上週末,除非金額不超過2萬元,而且是使用條碼繳款書,還能到超商繳稅,否則拖到6月3日才到金融機構繳稅,就要加罰1%滯納金,還沒報稅的要把握最後時間。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http://tw.news.yahoo.com/%E6%9C%80%E5%BE%8C-%E5%A4%A9-30%E8%90%AC%E6%88%B6%E6%9C%AA%E5%A0%B1%E7%A8%85-%E4%BB%8A%E5%8A%A0%E7%8F%AD%E6%94%B6%E4%BB%B6-034223632.html

一成民眾還未報稅 31日截
-字
+字
作者: 黃雅娟 | 台灣醒報 – 2013年5月30日 下午6:46
相關內容
看相片
一成民眾還未報稅 31日截
【台灣醒報記者黃雅娟台北報導】財政部統計,一成民眾還沒報稅!101年綜合所得稅和房屋稅繳納至31日截止。繳納所得稅的民眾,除了利用各地國稅局中午收件服務外,31日晚上7點前也都可以親自到國稅局申報;如果利用網路自然人憑證報稅,31日晚上12點前則是最後期限。
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29日止,514萬民眾已申報所得稅,比去年同期多出近55萬,而使用稅額試算的則有165萬人,比去年略減;使用網路申報的民眾則高達86%,多數民眾還是使用網路報稅,不僅方便,對許多上班族來說,也能多爭取一點「時效」。
以去年申報所得稅人口為例,最後一週高達六成民眾還沒報稅;前年和今年也有高達四成民眾擠在最後一週報稅。如果只剩三天最後期限,今年有兩成民眾未繳稅,去年則有三成。及早申報,民眾不必擔負遲繳壓力,也能舒緩國稅局每年的大批人潮。
「最後一刻才繳稅!」財政部賦稅署科長倪麗心表示,每一年大家繳稅的時間都差不多,多最後一刻湧進大量的申報案件。為舒緩人潮,特別在27日開始就增加中午收件時間,31日最後一天也會延長至晚上7點,就是希望能讓民眾順利申報。
而房屋稅的繳納也將在31日截止,如果遲繳,每兩天會追繳1%滯納金。來不及繳稅的民眾,財政部提醒,務必在6月2日晚上12點前持繳款書,到便利商店繳納稅款,或是到自動櫃員機使用信用卡、晶片金融卡繳納,就不必擔心被追繳滯納金。
圖說:財政部統計,約有一成民眾還沒申報所得稅。除了使用網路報稅外,國稅局也延長收件時間到晚上7點,讓民眾能順利申報。(Photo by bsdfm in Flickr)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http://tw.news.yahoo.com/%E6%88%90%E6%B0%91%E7%9C%BE%E9%82%84%E6%9C%AA%E5%A0%B1%E7%A8%85-31%E6%97%A5%E6%88%AA-10460013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