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瘦身正妹可藍 養成不復胖5習慣
-字
+字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3年6月3日 上午10:42
減肥容易維持難,用越激烈的方法短期瘦身,越有可能在短期內復胖,周而復始,永遠與肥胖共生共存。從85公斤的胖妹成功甩肉30公斤的瘦身正妹可藍,在部落格上分享如何養成不復胖的5個好習慣,讓你輕鬆享瘦又能保持身體健康。

以模特兒出道的可藍,靠著完美的比例、凹凸有致的好身材與清新活潑的氣質,成為電視節目新寵,在各大節目擔任助理主持人。大家很難想像,身高163公分、擁有苗條體態的她,發育期其實一度胖到85公斤,試過50多種偏方,雖在一年內驟減15公斤,但也害得生理期一年只來一次,直到求助醫生灌輸正確減肥觀念,才成功甩肉30公斤。
成功瘦下來以後,首要面對的便是復胖危機,怕好不容易減重的成果白費,可藍分享如何養成5個好習慣,包括多喝水、飯後15分鐘不坐下、睡前6小時不進食、分食法、最後每天給自己5首歌的時間運動,就能健康不復胖!

1. 養成喝水習慣
人體含水量達70%,補充足夠的水份才能維持良好的代謝。水也可以變化很多種類,像是加上適量的檸檬原汁,或是在水裡頭加上適量的蜂蜜,另外,也可以加上薄荷葉帶點香氣讓水更有風味。
2. 飯後15分鐘
在每餐的飯後15~30分鐘,別將屁股黏在椅子上或是床上,一不小心可是會養成大屁屁、大肚肚。在飯後15分鐘,養成習慣起來走動走動,15分鐘很快就過去了,可以趁機倒垃圾、泡茶、買東西、洗碗盤、整理資料等,都是不錯的方式。
3. 睡前6小時
在睡前6小時不吃東西,身體除了能完全消化晚上吃的食物之外,也可以降低身體的負擔,畢竟晚上休息就是在讓身體的器官也跟著休息,如果睡前還暴飲暴食,只是徒增身體負擔。
4. 分食減肥法
分食減肥法,顧名思義就是將飯、麵等澱粉類的食物與肉分開、分餐來吃,分食的時候請大量攝取蔬菜,以一份肉兩份菜的比例來進食,尤其是綠色蔬菜要加量。 另外,建議飯可以在中餐吃,太陽下山就盡量不要吃澱粉類的食物,也可降低熱量攝取。
5. 5首歌的時間
挑選自己喜愛的5首歌,可以定期更新也可以更換,慢的快的都可以。每天養成5首歌的時間來運動,你會發現身體開始慢慢的變得不一樣,不僅精神變好,也能有效維持體重。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

新聞相關影音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http://tw.news.yahoo.com/%E7%98%A6%E8%BA%AB%E6%AD%A3%E5%A6%B9%E5%8F%AF%E8%97%8D-%E9%A4%8A%E6%88%90%E4%B8%8D%E5%BE%A9%E8%83%965%E7%BF%92%E6%85%A3-02421035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