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識問題|請問.在來米粉.可以做那些傳統的糕類呢?

發問者: 曉威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5-05-25 16:11:15
解決時間: 2005-06-04 16:22:09
解答贈點: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7 人評價
請問.在來米粉.可以做那些傳統的糕類呢?

比方說.

粉糕

還有那些傳統的糕類呢?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MAMA ( 初學者 1 級 )
回答時間: 2005-05-25 16:26:00
[ 檢舉 ]
===娘惹糕===

材料=>

在來米粉 300公克

麵粉 40公克

雞蛋 3顆

清水 120公克

細砂糖 40公克

三花奶水 10公克

模型(20×20公分) 數個

保鮮膜 適量

 

調味料=>

紅豆 20公克

各色班單香精 各約5毫升

橙汁 適量

椰奶 適量

 

做法=>

(1)將紅豆加水熬煮至紅豆熟軟,瀝乾水份備用。

(2)將材料配方拌勻後燒開,加入煮好的紅豆拌勻,就是紅豆口味的娘惹糕。在模型底部鋪上保鮮膜,將紅豆娘惹糕原料放入模型,鋪平後放到冰箱中,涼後切塊即可食用。

(3)將一份材料配方拌勻後燒開,分成3等份,1份不加入香精,就是原味娘惹糕原料。1份加入紅色香精,另1份加入綠色香精,分別用打蛋器打勻,讓香精不會沉澱。在模型底部鋪上保鮮膜,將紅色娘惹糕原料放入鋪平,等到凝固後再放入原味娘惹糕原料,再等凝固後,即可放入綠色娘惹糕原料,放入冰箱中冰涼後,即可切塊食用。

(4)若將一份原味娘惹糕材料添加不同的調味原料如橙汁、椰奶,即可作出不同口味的娘惹糕。

 

備註=>

吃娘惹糕時,如果沾上椰子粉食用,風味更佳。

以上配方為一個20×20公分模型的份量(1份)

===========================================================

===椰乳涼糕 ===

 

材料=>

1.在來米粉 200公克

樹薯粉 90公克

椰漿 1罐(400㏄)

 

2.細砂糖 220公克

水 800公克

 

3.綜合水果罐頭(小) 1罐

玉米粒罐頭 1/2罐

 

4.白油 適量

 

份量:裝飾烤糕餅模型(大) 1

 

做法=>

(1)材料1拌勻至粉料溶化備用,玉米粒取出瀝乾水份備用。

(2)材料2拌勻煮至沸騰,隨即沖入作法(1)材料內拌勻成糊漿後,再加入材料3拌勻。

(3)模型內抹上一層薄白油後,將糊漿倒入抹平,以大火蒸約25分鐘左右,即可取出待涼。

(4)置於冷藏室冰涼,取出切片即可食用。

 

備註=>

如果是使用非不沾材質的一般模型,可在模型底部抹油後再舖上一層白紙,將可利於脫模。

 

=================================================================

===發糕===

材料=>

在來米粉 3杯

白糖 1杯

水 1又1/2杯

麵粉 3/4杯

泡打粉 1大匙

紅色糕點紙 8張

 

做法=>

(1)將水及糖先攪拌溶化之後,慢慢倒入在來米粉中,一邊攪拌均勻。另外,將麵粉及泡打粉過篩和入拌好的米漿之中一同拌勻備用。

(2)將紅紙鋪在碗中,再將調好的米漿倒入約八分滿。

(3)準備蒸鍋,水開後,將碗放入以大火蒸約30分鐘,熄火待冷取出即可。

 

備註=>

泡打粉要等入鍋蒸之前再加入調勻,如果太早加入則會沉澱,發糕會發得不均勻而失敗。

==================================================================

 

===馬來發糕 ===

材料=>

低筋麵粉 1/2杯

在來米粉 1/2杯

泡打粉 1小匙

蛋 2個

細砂糖 1/2杯

奶水 1/ 4杯

 

做法=>

(1)將麵粉、在來米粉與泡打粉過篩備用。

(2)蛋白打發,再加糖打勻,打至蛋白硬挺。

(3)最後將蛋黃與奶水加入輕輕拌勻,即可分裝入小容器中,大火蒸10分鐘即可。
參考資料
http://www.ytower.com.tw/recipe/recipe-search1.asp?keyword=%A6b%A8%D3%A6%CC%AF%BB
相關詞:
娘惹糕, 娘惹滋味, 小娘惹, 娘惹新加坡料理, 娘惹文化, 娘惹菜, 娘惹餐, 巴巴娘惹, 桃園娘惹, 娘惹裝
娘惹, 米粉, 泡打粉, 保鮮膜, 三花奶水, 材料, 模型, 玉米粒罐頭, 傳統, 原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52505924

知識問題|娘惹糕~~~是怎麼來的?

發問者: *能源100%~全開!!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5-08-16 19:44:07
解決時間: 2005-08-17 10:59:46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1 評論: 0 意見: 2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90%
共有 10 人評價
如題,娘惹糕為什麼叫做娘惹糕~?娘惹糕為什麼叫做娘惹糕~?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笨笨ㄟ雨 ( 初學者 1 級 )
回答時間: 2005-08-16 20:02:14
[ 檢舉 ]
◎娘惹美食

早期遠渡重洋來到新加坡、檳城、麻六甲等地開墾的華人移民,由於定居南洋多年,後代子孫在南洋出生,我們稱之為土生華人(Peranakan),許多人娶馬來女子為妻,在中國和馬來文化的影響下,長久以來混雜了馬來人和華人風俗習慣,形成東南亞特殊的文化。

 

土生華人通常父親是華人,母親是馬來人,男性稱為峇峇(BaBa),女性則是娘惹(Nonya),馬來女子由於嫁入華人家庭,在飲食方面必須符合華人口味,加入馬來常用的香料,如椰奶、檸檬草等,形成融合兩者飲食特色的娘惹美食,娘惹女性不但刻苦耐勞,任勞任怨,而且手藝一流,也難怪娘惹美食能夠如此發揚光大。

 

叻沙Laksa

叻沙可說是最具代表性的娘惹美食,也是到新加坡必嚐的小吃之一,湯頭做法是以咖哩湯汁混合椰漿,口味甜、鹹、辣兼而有之,是最大特色,材料則有油豆腐、魚丸、蝦子、豆芽菜等,再加上米粉或麵,就是一碗材料豐富、色香味俱全的叻沙了。

 

叻沙湯頭自成一格,不少料理受到影響融入叻沙口味,例如客家釀豆腐,在炎熱的東南亞,叻沙的確是很能刺激食慾的一道料理。

 

娘惹糕

許多人在台灣應該或多或少都吃過娘惹糕,是娘惹甜食的代表,材料方面,椰子、芒果、香蕉、蜜瓜等東南亞常見的熱帶水果,都經常出現,其中尤其以椰子運用更廣泛,椰奶製成的娘惹糕,再灑上椰子粉,滿嘴都是椰子味道。娘惹糕通常由三種顏色組成,一口就能嚐到三種味道,色彩鮮豔更是讓人食指大動。
相關詞:
娘惹糕, 娘惹滋味, 小娘惹, 娘惹新加坡料理, 娘惹文化, 娘惹菜, 娘惹餐, 巴巴娘惹, 桃園娘惹, 娘惹裝
娘惹, 叻沙, 新加坡, 東南亞, 麻六甲, 土生華人, Peranakan, 峇峇, 檳城, 華人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0 ) | 意見( 2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材料好多=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81616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