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迷手工皂 好運字動來
自由時報 – 2013年5月29日週三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6:20
看相片
獅迷手工皂 好運字動來
獅隊球員昨天收到一份特別的小禮物,獅迷江媽媽不捨球隊陷入連敗,昨天把親手製作的手工香皂送到台南球場,請球團工作人員帶到桃園轉送球員,每個香皂上都有球員姓名中的一個字,希望球員感受到來自球迷的鼓勵。
獅隊結束賽前練習回到休息室,瞄到桌上的手工香皂,乍看很像蛋糕、羊羹、果凍或娘惹糕,有人差點當成小點心往嘴裡送,幸好被其他隊友制止,大夥研究半天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香皂,有我的名字,做成這樣還滿可愛的!」(記者徐正揚)
透過 Facebook 追蹤Y!運動
http://tw.sports.yahoo.com/news/%E7%8D%85%E8%BF%B7%E6%89%8B%E5%B7%A5%E7%9A%82-%E5%A5%BD%E9%81%8B%E5%AD%97%E5%8B%95%E4%BE%86-222047809.html
星土生華人文化 融合東西特色
中央社 – 2012年7月30日週一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8:52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特稿)土生華人文化是東南亞國家特有文化,融合了華人、東南亞和歐洲文化的特色,也呈現了新加坡獨有的歷史發展過程。
土生華人(Peranakan)泛指15世紀開始在麻六甲、新加坡、印尼一帶落地生根的明朝漢人後裔,漢人和當地人通婚,生下的後代男性稱為峇峇(BaBa),女性稱為娘惹(Nyonya)。
土生華人協會成員黃俊榮說,早年英國殖民時期,每家店收的稅依照店屋的寬度,因此土生華人的建築物多為店面窄,但屋內狹長,建築物外頭會貼上中國或歐式磁磚,中國瓷磚花樣有花、鳥、麒麟,歐式磁磚則是一小塊、一小塊拼貼成一大塊。
有些建築物的窗戶則採用希臘風格,木頭雕刻的窗戶很有地中海味道。
新加坡加東區(Katong)是目前保存土生華人建築較多也較完整的區域,許多建物上還寫有建造年代,看得出來當年的輝煌歲月。
土生華人的衣著一樣有著東西融合特色,例如女性上衣早年會用歐洲花邊布,但二次大戰之後民眾普遍沒有財力,女性就用縫紉機車出花邊布的感覺,上衣比較貼合身體曲線,也是模仿歐洲服飾的原因,在花樣上,則使用了很多華人喜愛的梅花、菊花、牡丹等。
女性穿的鞋子則多為手工縫製,女性把一顆顆從日本進口的珠子縫在鞋面上。黃俊榮說,手工鞋之於土生華人的意義,就跟名牌包之於現代女性是一樣的。
土生華人吃的食物,也是多文化融合的象徵,例如福建粽子多包肉,土生華人會加入冬瓜糖和香料;福建九層糕到了土生華人手裡,則多了椰奶,顏色也因為加了香蘭葉所以多了綠色;歐洲人愛吃的卡士達醬,土生華人加入香蘭汁,就成了著名的咖椰醬(kaya)。(本文附照片及影音)1010730

更多娛樂內容推薦:

‧Ivy許嘉凌34小時馬拉松居家生產 卸貨累翻!

‧怒譙公司不發片卻不解約Lollipop F窮到沒錢付房貸 爆合約糾紛

‧先傳好感翁滋蔓 再爆許嘉慧…陳曉東宅男女神小模通吃 拍戲萌愛拍拖

‧安心亞沒自信 坦承狂吃還騙人變瘦了

‧小馬妻葉翎涵挺肚硬嫁 婚後報喜不報憂 曾求助抓姦未成

‧捨不得賣房子「太多戎祥的回憶」賴芊合接戲苦撐龐大房貸

‧劉德華初戀被狠甩 躲公車最後排一路哭下山

‧范植偉帶10萬定居北京謀生路 上前想攀談 關錦鵬沒認出他

‧麥可15歲女兒芭莉絲 驚傳割手服藥自殺未遂

‧郭采潔信基督拒婚前性行為?「認罪」疑偷嚐禁果

‧稱有心人爆料!撇小豬送包 李毓芬「我都自己買」

‧夏語心曖昧張兆志?十指緊扣共蓋棉被取暖

‧圖輯/陳庭妮、胡宇崴緋聞情侶新戲再爆火花?為戲宣傳誓言找真愛!

‧圖輯/一年戀情修成正果!李秉憲公開宣布8月迎娶小12歲李敏貞

‧圖輯/一天一名人!電影咖拍搞笑照 公開最愛台片

‧圖輯/吳依潔曬素顏美照 裸色蕾絲睡衣意外露出事業線

‧大小通吃/模王林俊逸秀模仿功力 費玉清聲音唱B-Box!人格分裂哥哥變姐姐

‧微電影/ 徐若瑄遭襲吻臉紅洩漏初戀 《聽見下雨的聲音》首播

‧大明星小跟班/郭富城挺好友楊采妮露出「兩點半」 天王被繞口令考倒

Facebook ◄ 立馬按下去,Yahoo!奇摩名人娛樂陪你天天聊「八卦」!
http://tw.omg.yahoo.com/news/%E6%98%9F%E5%9C%9F%E7%94%9F%E8%8F%AF%E4%BA%BA%E6%96%87%E5%8C%96-%E8%9E%8D%E5%90%88%E6%9D%B1%E8%A5%BF%E7%89%B9%E8%89%B2-12522847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