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量化寬鬆之賜,讓地產類股創造一波多頭行情,然受到聯準會恐將縮減購債規模衝擊,導致地產類股近期回檔整理。


對此,亨德森遠見亞太地產股票基金經理人Tim Gibson認為,此波回檔除了和QE恐退場有關外,加上市場急忙獲利了結所致,並非基本面不佳,應可視為逢低布局的好時機。

Tim Gibson表示,以日本來說,受到日本國債利率彈升,因此使得市場視為債券類比資產的JREITs也受到較大的波及。
但他表示,儘管債券殖利率彈升,但對於通貨膨脹的預期也同時升高,因此一來一往下,實質利率仍維持在-1%左右,基本評價仍有利於REITs和地產股。
事實上,日本央行大規模的量化寬鬆才剛起步,估計對於後續REIT買盤將形成有力的支撐。
Tim Gibson進一步指出,觀察亞太地產類股自年初到4月底走勢強勁,升幅達20%,而對於市場未來的展望則將取決於利率的方向。
整體而言,在低利率環境下,將驅使更多資金尋求較高收益率的地產類股以獲取較高的實際回報。
台新投信基金經理人林瑞瑤指出,QE動向確實對不動產資產有高度影響,雖然近期QE退場問題再度成為市場焦點,但分析其原因可發現,主要是美國官方考量美股漲勢已超過經濟復甦速度,適度壓抑市場樂觀氣氛所致,而非將立即採取縮減QE動作。

另外,根據目前市場共識,外界預期在9月份的FOMC會議較有可能開始考慮縮減QE規模。
根據Bloomberg資料,全球主要REITs指數表現幾乎都有雙位數的報酬率,其中日本、香港REITs更有超過2成報酬率。
群益投信表示,不動產指數自2008年金融海嘯後持續強勁反彈。
觀察各區域包括亞洲、歐洲、北美不動產指數,除了2011年報酬率為負值外,其餘皆達雙位數漲幅,且半數以上超越大盤指數,而今年以來北美不動產指數漲幅高達16.38%,就連深陷歐債問題的歐洲不動產指數也有將近1成的漲幅。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李運婷認為,REITs的固定配息屬性將可望持續受到投資人青睞。
根據統計,自2008年金融風暴後不動產基金每年皆呈現資金淨流入,且今年仍延續吸金功力,資金呈逐月淨流入,預估在物業價格上漲、租金成長、高配息率等優勢加持下,指數有機會持續攻頂。

http://www.ttv.com.tw/102/06/1020610/0620131012307688112038134599B074FA0D36786EE43FD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