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屆滿二週年 台北市購屋意願轉強
-字
+字
作者: 林惠琴 | 卡優新聞網 – 2013年5月25日 上午6:19
相關內容
看相片
奢侈稅即將於6月屆滿2周年,「以量制價」的效果顯現,房市呈現「量急縮、價止漲」的格局,但並未逆轉市場上的基本結構。隨著部分物件解禁,供需緊繃狀態逐漸緩解,房仲業者統計網路訪客點閱物件指數增加34%,尤其以深受奢侈稅影響的台北市,成長力道最為強勁,買方購屋意願明顯轉強。
  奢侈稅即將於6月屆滿2週年,「以量制價」的效果顯現,房市呈現「量急縮、價止漲」的格局,但並未逆轉市場上的基本結構。隨著部分物件解禁,供需緊繃狀態逐漸緩解,房仲業者統計網路訪客點閱物件指數增加34%,尤其以深受奢侈稅影響的台北市,成長力道最為強勁,買方購屋意願明顯轉強。
  根據永慶房仲網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等7大都會區,進行物件點閱指數變化調查顯示,今(102)年1月至4月,平均成長34%,台北市以成長52%拔得頭籌,境內大同區(76%)、士林區(71%)與中山區(65%)最熱門;其次是新竹縣市(44%);高雄市(42%)再居次。
  若是從網路物件供應量來看,除了台北市外,其他6大都會區均呈現成長走勢。不過永慶房產集團網服部協理高翠屏表示,台北市供需條件的緊張狀態,估計會伴隨奢侈稅屆滿2年、部分物件解禁,而逐步緩解,像是大同區、士林區與中山區均是價格相對親民、機能完善的地帶。
  高屏翠並指出,在奢侈稅屆滿2年前夕,許多屋主開始展開賣屋計畫,最常使用「賣方服務專區」內的功能,依序是成交行情(32%)、財產交易所得稅(24%)、房屋稅試算(14%)、土地增值稅試算(13%)與售屋稅費試算(9%),顯示涉及「能賣多少」、「要付出多少交易成本」等涉及稅費相關議題,是屋主最關切的項目。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則是強調,奢侈稅上路前後一年,主要都會區平均房價從原先飆漲10%至19%,急轉直下凍漲,尤其雙北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縮水3成最明顯,至於桃園縣、新竹縣市、高雄市則是奢侈稅相對「無感」區域,目前成交量已經回溫至奢侈稅前的水準,整體呈現「北溫南熱」的局面。
  不過,曾敬德認為,奢侈稅的確達到「以量制價」的效果,但儘管有效壓抑短期買賣需求,仍未改善實質供需條件,反而在低利率環境、市場資金充沛下,穩定自住需求推升主要都會區房價再度續漲,因此單靠奢侈稅無法平穩房市,必須從增加供給、稅賦改革與疏導資金至其他投資管道,才可以達到健全房市的效果。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http://tw.news.yahoo.com/%E5%A5%A2%E4%BE%88%E7%A8%85%E5%B1%86%E6%BB%BF%E4%BA%8C%E9%80%B1%E5%B9%B4-%E5%8F%B0%E5%8C%97%E5%B8%82%E8%B3%BC%E5%B1%8B%E6%84%8F%E9%A1%98%E8%BD%89%E5%BC%B7-22194610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