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創意找資金 櫃買將扮紅娘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2013.06.05 02:52 pm

櫃買中心鼓勵有創意夢想者勇敢尋夢,讓社會大眾能快樂捐贈、有創意者能勇敢尋夢,將建置「創意集資資訊揭露專區」,該案已送交金管會核定,預計最快8月可以開始上線推動。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啟賢指出, 為配合政策創新創意經濟,年輕人有許多創業夢想,但是沒有資本去實現,為了不讓有夢想有點子的年輕人,卻沒資金實現賺取人生第一桶金,經過評估,國內已有許多集資平台建立圓夢平台,讓好的點子、想法能夠真實現。

李啟賢進一步指出,未來,櫃買也會主動通知上、興櫃公司、創投公會等相關單位,以增加創意提案曝光的機會,並透過與業者之契約關係,適度管理群眾集資平台業者,增強其公信力,以提高群眾助贊助意願。最快今年8月,櫃買就會推出「創意集資資訊揭露專區」,投資人可以在這個區域見識到各形各色的創意,也可以直接以小額資助創意者,支持這些有夢人去圓夢。

目前國內已有群眾集資平台包括「FlyingV 」與「嘖嘖」等集資網站,櫃買中心將不直接建立集資平台,改建置「創意集資資訊揭露專區」與集資平台業者合作,使其於集資網站創意提案得同步揭示於此揭露專區中。

國內最大的群眾集資網站「Flying V」,已協助約70個提案者成功集資1600萬元,不過,如果以美國群眾集資網站Kickstarter,單2012年就成功集資3.19億美元,國內透過群眾網站集資還處於剛起步階段。

這個平台能支持年輕人追夢,有意申出援手的人可以小額損贈,受贈的對象也會在平台上寫明捐贈的回饋方式,所以捐贈者可以由捐贈的回饋的內容知道捐款的使用概況。

李啟賢指出,櫃買提供揭露專區,並透過合作進一步審核平台業者管理能力,由集資平台業者來做後續的管理及操作,案子如果推動成功,平台業者收取的服務費也不能超過捐款金額的10%。


【2013/06/0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http://www.udn.com/2013/6/5/NEWS/FINANCE/FIN1/794452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