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擴及下肢 物理治療應先評估
作者: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 健康醫療網 – 2013年6月12日 下午4:17
相關內容
看相片
坐骨神經痛擴及下肢 物理治療應先評估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臨床上,治療坐骨神經痛患者,通常會先採以保守治療,除非症狀持續惡化,則再考慮是否透過手術治療;開業治療所院長陳俞州指出,坐骨神經痛主要是因神經受壓迫導致下肢疼痛,部分患者會有麻木等現象,嚴重時甚至影響行走。
坐骨神經痛的物理治療,包括運動治療、神經牽拉治療、腰椎牽引等;陳俞州說,但像是運動治療、神經牽拉及電療,患者在接受治療前,都必須先接受物理治療師的評估,才能避免對健康造成傷害。
院長陳俞州進一步說明,像是運動治療,又涵蓋皮拉提斯核心運動、腹肌等強化運動,物理治療師會依據患者病情給予不同的運動方式,以達到訓練層核心肌群,幫助脊椎穩定支撐的目的,不但能有效降低復發機率,也能加強保護對外力的衝擊。
另外,神經牽拉治療則是針對下肢緊繃的肌肉群和坐骨神經進行牽拉治療,幫助達到放鬆的目的;陳俞州呼籲,坐骨神經身體中最長最粗的神經,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就應盡快諮詢專業醫師的協助,才能有效紓緩症狀。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http://tw.news.yahoo.com/%E5%9D%90%E9%AA%A8%E7%A5%9E%E7%B6%93%E7%97%9B%E6%93%B4%E5%8F%8A%E4%B8%8B%E8%82%A2-%E7%89%A9%E7%90%86%E6%B2%BB%E7%99%82%E6%87%89%E5%85%88%E8%A9%95%E4%BC%B0-08170060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