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有關會計的”長期資金占固定資產比率”

發問者: 小明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6-06-08 00:02:52
解決時間: 2006-06-09 23:01:01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1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94%
共有 18 人評價
長期資金佔固定資產比率=(股東權益淨額+長期負債)/固定資產淨額
那請問\"長期資金佔固定資產比率\"有何意義?比如說可以看出什麼趨勢?或是此值是高是低是比較正面的?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破 ( 研究生 5 級 )
回答時間: 2006-06-09 10:15:18
[ 檢舉 ]
長期資金占固定資產比率,屬於資產結構分析裡的一個比率,該比率為固定資產長期適合率的倒數。
該比率主要是用來衡量依企業長期資金之籌措使否適當,因為企業的固定資產的資金來源,應以來自於長期性資金較為恰當。
長期資金固定資產比率:
長期資金/固定資產 = (長期負債+股東權益)/固定資產
比率>1:長期資金足支應所有的固定資產
比率=1:長期資金恰好支付所有的固定資產
比率<1:長期資金不足以支應所有的固定資產,購置固定資產需動用到流動資產
故,該比率若小於一,則表示該企業的資產結構不適當,應該要增加長期資金。
舉例說明:
假如某公司的長期資金占固定資產比率低於1,則表示該公司的固定資產有動用到流動負債來支付,而流動負債是必須在短期內償還的,但固定資產的變現性較差,此時將可能造成該公司資金運用上產生資金短缺的危機,故,當該比率低於1時,使屬於較負面的狀況~^^~
參考資料
計算機~^^~
相關詞:
固定資產週轉率, 固定資產管理, 固定資產折舊, 固定資產耐用年限表, 固定資產退稅, 固定資產耐用年數表, 長期資金佔固定資產比率, 固定資產報廢, 固定資產周轉率, 固定資產殘值
固定資產, 股東權益淨額, 資金, 長期負債, 資產, quot, 流動負債, 股東權益, 會計, 企業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0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厲害!!很強~我發問的兩提您都解釋的超好~~真的萬分感謝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60800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