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忠:華一銀併購案Q3有望獲審批
ETtoday – 2013年6月14日 下午12:55
相關內容
看相片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富邦金14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元,並通過400億元的長期資金募集規劃案,董事長蔡明忠預期,購併華一銀案第三季有望獲得大陸審批,由於華一銀幾乎擁有人民幣全業務執照,因此,購併華一銀80%股權將有利富邦金大陸布局。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表示,金控兩大重要子公司台北富邦銀行及富邦人壽合計佔去年金控稅後淨利的90%,是金控主要獲利的雙引擎,考量到銀行及人壽未來的營運成長以及主管機關持續提升金融監理的要求,北富銀及富邦人壽無法上繳現金股利,因此金控今年決定每股配發1元現金股利。
蔡明忠表示,富邦持續拓展大中華市場金融版圖,去年底宣佈將由金控與北富銀合計取得華一銀行80%股權,預計第三季可望獲得大陸審批,今年已辦理增資發行新股表彰海外存託憑證(GDR),預計完成後股本將增加至1,000億元以上。為避免股本過度膨脹,稀釋每股獲利影響股價,所以今年決定不配發股票股利。
此外,為因應公司營運成長所需及其他長期策略發展的資金需求,並使資金募集管道更加多元化及彈性化,今年股東會中通過400億元的長期資金募集規劃案,並由股東會授權董事會於適當時機依法採取適當方式辦理該案。
  
蔡明忠表示,富邦金將視市場狀況及未來公司資金需求情形,於適當時機依公司章程及相關法令,選擇辦理國內現金增資、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擇一或兩者以上搭配)以籌措長期資金,總金額以不超過400億元為原則。此舉不僅可強化公司競爭力、提升營運綜效,更對股東權益有正面助益。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http://tw.news.yahoo.com/%E8%94%A1%E6%98%8E%E5%BF%A0-%E8%8F%AF-%E9%8A%80%E4%BD%B5%E8%B3%BC%E6%A1%88q3%E6%9C%89%E6%9C%9B%E7%8D%B2%E5%AF%A9%E6%89%B9-04550057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