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其他都 不甘淪為「人才培訓班」 北市喊「首都加給」
作者: 徐子晴、林佩怡╱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6月10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徐子晴、林佩怡╱台北報導】
五都升格後,首都台北市反成為「人才培訓班」?日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為台北市公務員請命,指相較其他升格直轄市,台北市業務仍繁重,待遇卻無較好,造成台北市政府每年流失數百位公務員,北市府喊出「首都加給」,想留住人才,不過僅限警察,目前人事行總處委託學者研究,結果尚未出爐。
「五都一準」升格後,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公務員為符合直轄市官等比例,職等、員額大多提高,人事費用暴增九十九億元;但因台北市本就為直轄市,機關層級並無變動。
北市人事處長韓英俊說,其他四都升格或合併後,編制擴大,許多高職等出缺,部分同仁考量職等變高,只要到其他直轄市,等同變相加薪,有些則因返鄉需求、外縣市生活開銷較低、北市工作壓力大等因素,選擇離開北市。
台北市副市長陳文雄也稱,六都升格後,台北市培養成熟的人才卻經常被另外五都挖角,使台北市面臨人員流動率高的困境,成為「人才培訓班」;因此,向考委提案盼能提高北市府重要職務、以及警察、消防機關的官等。
郝龍斌也表示同意,指台北市是首都,業務比其他五都多,但六都升格後人才流失嚴重,「非常希望首都加給可以通過」。
對此,人事行政總處持保留態度,指地域加給是依據各地區特殊需要而設置,主要針對服務偏遠、特殊地區或國外者,還需考量衡平問題,避免「不患寡而患不均」,將進一步研議處理。
考委蔡良文表示,台北市的警察、消防、社工等業務確實較繁重,人員流動率也高,可考慮加發津貼,但方式仍須再研議;台北市也必須設法做到自負盈虧,開源節流,不可過度依賴政府財政。
考委張明珠認為,北市的職責、功能有別於其他直轄市,可考慮跳脫「五都一準」框架,另立特別標準,考試院將成立專案小組研究。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http://tw.news.yahoo.com/%E8%B7%B3%E6%A7%BD%E5%85%B6%E4%BB%96%E9%83%BD-%E4%B8%8D%E7%94%98%E6%B7%AA%E7%82%BA-%E4%BA%BA%E6%89%8D%E5%9F%B9%E8%A8%93%E7%8F%AD-%E5%8C%97%E5%B8%82%E5%96%8A-%E9%A6%96%E9%83%BD%E5%8A%A0%E7%B5%A6-21300076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