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主播校園巡迴講座-家人支持 抗壓性強 掌握經驗
作者: 林志成╱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5月3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我嚮往記者及主播行業,但那是壓力很大的工作,如何讓自己身體健康,並得到家人支持?」中天電視台主播五月二十七日前進台師大,地理系大四學生韓萱,向李亞蒨、鄒倩琳、劉盈秀等主播提出這問題,期望得到答案。
李亞蒨表示,從事新聞或主播工作,常常一天工作十二個小時,以前她的媽媽也曾要她不要做了,乾脆再回校園讀博士,以後當教授就好了。不過她不喜歡過於穩定的生活,想要接受不同挑戰,後來媽媽也理解,並全力支持。
李亞蒨說,新聞工作要隨傳隨到,可能過年不能跟家人吃年夜飯、原本安排好的假期也會臨時泡湯,甚至颱風天還要半夜播新聞,如果家人不能體諒,會很辛苦。至於身體問題,則是平常多運動,否則長期下來,真的會搞壞了。
劉盈秀說,她讀大學時拍過一個廣告,就是演記者,因為工作壓力大,時常要吃止頭痛的藥。這個廣告的內容,跟真實記者的生活相差不大,新聞工作是一個壓力很大的工作,如果抗壓性不夠,很難做下去。
鄒倩琳表示,成長過程的每一步,都會形塑人生。像她當過香港明星張曼玉的助理,從中學會了不少時尚觀念。她建議大學生,掌握每個人生經驗,然後勇敢去追夢。
台師大工業教育所學生林宏宜表示,三位主播都有一個特質:遇到挫折時,不會放棄希望。他未來不見得會從事新聞工作,但卻從主播身上得到一些啟發,未來會更努力。
台師大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系一年級的許羿雯說,她對新聞工作有興趣,因此來聽三位主播演講,希望可以從中更到更多這個行業的資訊。
為未來著想,她知道自己現在應該多加嘗試,但家人不希望她跑得太遠(譬如到國外當交換生),讓她陷入兩難。
http://tw.news.yahoo.com/%E4%B8%AD%E5%A4%A9%E4%B8%BB%E6%92%AD%E6%A0%A1%E5%9C%92%E5%B7%A1%E8%BF%B4%E8%AC%9B%E5%BA%A7-%E5%AE%B6%E4%BA%BA%E6%94%AF%E6%8C%81-%E6%8A%97%E5%A3%93%E6%80%A7%E5%BC%B7-%E6%8E%8C%E6%8F%A1%E7%B6%93%E9%A9%97-21300030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