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可以自由選擇,你會比較想勾選下列哪一種人生?

    □ 生活富裕,擁有充分的物質享受,但必須時時處在壓力與焦慮之中。

    □ 經濟狀況普通,僅能應付日常所需,但每天都能過得輕鬆自在。

    這是一項網路上知名的調查,也是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地區負責人黑幼龍經常在課堂中引述的題材。結果顯示,第二個選項獲得壓倒性的勝利──比起享用不盡的金錢,現代人顯然更渴望擁有「無憂無慮」的人生。

    其實,早在20世紀初期,戴爾‧卡內基(Dale Carnegie)就從基督教青年會的學員身上觀察到,不分性別,年齡、職位、收入,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難題。如果不去指定特定題目,大家在課堂中談論最多的,全都是自己心中的焦慮。

    這個發現,讓卡內基投注7年光陰,撰寫出《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How to Stop Worrying & Start Living)一書。

    活在今天的方格中,拒絕杞人憂天

    在看遍上百本名人傳記,訪遍諸如汽車大王亨利‧福特(Henry Ford)、拳王傑克‧戴普西(Jack Dempsey)、羅斯福總統夫人(Anna Eleanor Roosevelt)等傑出人士後,卡內基創立了世上第一個「克服焦慮實驗室」,進行長達5年的研究。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8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