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奇摩首頁>新聞首頁>財經>理財就業>
下半年金價不妙!中國民眾已採購完 印度恐再打壓進口
-字
+字
作者: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 鉅亨網 – 2013年5月31日 下午3:25
黃金價格周四 (30 日) 再傳利空消息,這回來自全球前兩大進口國印度及中國。中國黃金協會警告,今年下半當地市場黃金需求可能將減弱,因 4 月時買氣已爆出。印度官員則透露,政府有可能考慮最快下個月採取更多行動,來減少國內黃金消費量。
《彭博社》周四報導,中國黃金協會秘書長張炳南本周二 (28 日) 受訪時表示,今年 4 月底 5 月初因金價大跌而爆出的中國消費者購買黃金熱潮,將不復見。他指出,原本準備在今年稍晚才採購的節慶及婚禮用金飾,部分已趁 4、5 月價跌時提前買齊了。
張說道,上個月 14-15 日金價累積大跌 14%,吸引中國消費者趁機搶購金飾、金條及金幣。他表示,由於金價今年內還會不會再跌到更低價位仍不確定,因此一些中國投資人恐怕會在下半年縮手。
根據中國黃金協會統計,今年第一季中國黃金消費量達空前新高 320.54 公噸。其中金條消費量暴增 49% 至 120.39 公噸,金飾消費量也勁揚 16% 至 178.59 公噸。
南非標準銀行 (Standard Bank) 大宗商品策略師 Marc Ground 預警,儘管實體黃金需求依舊強勁,但金價若欲反彈,仍無法只依賴實體黃金需求來提供足夠動力。
無獨有偶,印度財政部一匿名高級官員周四對《華爾街日報》透露,若本月國內黃金進口仍居高不下,政府可能考慮在 6 月初採取更多行動,來打壓國內黃金消費。
印度 4 月份黃金進口額已較去年同期暴增一倍至 75 億美元,因金價當時摔落至 2 年來最低點。該名官員表示,5 月份頭兩周印度黃金進口仍大增,預料全月進口會維持高漲,主要為滿足婚禮季及節慶相關需求。
官員隨後說,印度政府仍在等待本月正式數據出爐,才決定是否有必要採取更多削弱黃金需求的措施。他不願進一步透露政府可能採取哪些行動,僅表示當局並無計畫禁止黃金進口,或調高進口關稅。業界高層人士則猜測,印度政府可能做法,是限制國營機構如 MMTC 及 State Trading Corp. of India 的黃金進口量。
由於黃金占印度進口比重僅次於石油,因此是造成印度沉重貿易及經常帳赤字的主要罪魁禍首。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http://tw.news.yahoo.com/%E4%B8%8B%E5%8D%8A%E5%B9%B4%E9%87%91%E5%83%B9%E4%B8%8D%E5%A6%99-%E4%B8%AD%E5%9C%8B%E6%B0%91%E7%9C%BE%E5%B7%B2%E6%8E%A1%E8%B3%BC%E5%AE%8C-%E5%8D%B0%E5%BA%A6%E6%81%90%E5%86%8D%E6%89%93%E5%A3%93%E9%80%B2%E5%8F%A3-07254907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