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識問題|關於甲狀腺抗進

發問者: 小斐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7-11-20 11:37:45
解決時間: 2007-11-26 09:33:45
解答贈點: 17 ( 共有 1 人贊助 )
回答: 8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1 人評價
我4年前生產後.身體逐漸不適(心律超不整ㄉ).經過醫師診斷後是得ㄌ.甲狀腺抗進.服ㄌ4年ㄉ薬(纇固醇).而今眼睛變ㄉ往外凸.醫生說已經往外禿就沒辦法恢復原狀ㄌ.而臉ㄋ.變成一個大餅臉.若是我停止服藥會恢復嗎?還是有別ㄉ方法?若適用美容方式(波尿酸...等等ㄉ)會讓我ㄉ臉部恢復嗎?是不是得ㄌ甲抗都不會恢復ㄋ?
2007-11-20 19:11:23 補充
我並不是再小醫院看ㄉ.是林口長庚.中壢壢新.而且我也問過醫生.他說要物理還有纇固醇
2007-11-20 19:14:58 補充
是薬物裡含有類固醇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小文*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7-11-20 16:31:52
[ 檢舉 ]
眼睛外凸 有可能是 甲狀腺亢進所造成的

大餅臉 是 服用類固醇 所產生副作用

只有 停藥 才能恢復了

但我懷疑~ 甲狀腺亢進 因該是不用服用 類固醇藥才對~
你有近一步確定嗎? 像抽血 檢 查 T3 跟 T4含量
你因該要再做進一步的確定~
更何況 你 負作用已經 開始慢慢出現了喔~
之後會越來越嚴重喔!

甲抗 是不可能恢復的 只能用藥物控制~
唯一辦法 只有割除 就可以減輕症狀~
------------------------------------------------------
甲狀腺機能亢進治療

甲狀腺機能亢進一般狀況下,雖然不會致命,但卻令人緊張、心臟蹦蹦跳、失眠,如果沒有妥善治療,長期控制,嚴重時可能導致心臟衰竭、骨質疏鬆、皮膚、肌肉、眼睛病變。目前主要的治療方式有三種,視患者性別、年齡及病情程度、初發或復發、有無併發症做考量。
藥物治療
1.服用抗甲狀腺藥物。這是一般患者首先應採用的治療方式,在服用一至二年後,藥量可逐漸減量,約50%的人在停藥後可痊癒。藥物治療須定期檢測血中甲狀腺素濃度,以調整藥量,極少數人會引起皮膚癢或白血球過低,肝功能異常,這時就需換藥或停藥。
2.放射性碘(原子碘)
利用甲狀腺需碘合成甲狀腺素,因此當放射性碘口服進入人體後會聚集在甲狀腺,而其輻射線會破壞甲狀腺細胞,使甲狀腺分泌減少,通常只需服一至三次。常見的併發症是破壞過多造成甲狀腺功能低下,這時須終身補充甲狀腺素(每天一顆藥即可)。
3. 手術切除
有些人手術後仍會再發,主要併發症為:聲帶受損造成聲音沙啞或傷到甲狀腺旁的副甲狀腺。
參考資料
學護理的~
2007-11-21 13:55:07 補充
那就必須 跟醫生說~

我已經有副作用的傾向了~

要請醫生在重新開藥~

ps 我們所要的課本裡~ 抗甲狀腺的藥~ 因該是 沒有含 類固存才對

課本中講~
硫西胺類(Thionamides) 可以乾腦甲狀腺製造甲狀腺素
B-腎上線接受器結抗劑 可以減輕震狀
碘製技 抑制 T4 分泌

以上所說ㄉ都不含類固存
參考資料
課本
2007-11-21 13:55:42 補充
你可以 把醫生 開的藥物 打出來嗎?

我幫你持查一下~
相關詞:
甲狀腺機能亢進, 甲狀腺亢進, 甲狀腺癌, 甲狀腺機能低下, 甲狀腺腫瘤, 甲狀腺低下, 甲狀腺結節, 甲狀腺症狀, 甲狀腺開刀, 甲狀腺囊腫
甲狀腺, 甲狀腺素, 併發症, 服用類固醇, 纇固醇, 服用 類固醇, 肝功能異常, 治療, 抽血 檢 查 T3, 白血球過低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7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你ㄉ回答我很滿意..我有跟醫生提過我有副作用.可是一再換薬結果都差不多ㄟ..謝謝你ㄉ回答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112003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