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塑身 核心訓練強化瘦腰腹
-字
+字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3年5月31日 上午9:42
不少人即使有運動習慣,卻可能因為吃得太多、或只運動到手腳,因此腰腹部仍難以瘦下來,如何加強局部塑身?健身教練建議,除了要控制攝取的熱量,多吃高纖維的飲食可幫助消耗熱量。此外,可加強核心訓練,利用讓身體不穩定的動作,訓練軀幹、腰背和腹部,以消除腰腹肥肉。(影音/攝影記者黃志文)


不少人即使有運動習慣,卻可能因為吃得太多、或只運動到手腳,因此腰腹部仍難以瘦下來,這時要加強核心訓練,才能去除腰腹肥肉。(攝影/黃志文)
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秘書長黃薰隆表示,飲食和運動必須互相配合,才能避免脂肪過度囤積,建議採取「三低一高」的飲食法,也就是低油、低糖、低鹽與高纖維,他指出高油高糖的精緻食品,大多是空熱量,很容易造成肥胖;相對來說,纖維類食物在消化過程,反而還會幫助幫助消耗體內熱量。
運動的部分則要加強核心訓練,黃薰隆指出,軀幹有專責穩定身體的肌肉,不過一般運動強化的多半只有四肢肌肉,因此要透過一些訓練方式,利用身體的不穩定強迫核心肌肉做功,也就能達到消除腰腹肥肉的效果。
第一招 金雞獨立
1. 雙手插腰,先抬單腳呈現金雞獨立姿勢。
2. 一腳抬5次之後換腳,左右交替進行。
說明:單腳站立時身體會不穩,要保持身體平衡,腰腹部就會用力。

第二招 動態金雞
1. 雙手垂直往下、手掌朝後。
2. 眼睛看前方,腰背打直、身體往前彎,手往後方伸展,注意膝蓋不要超過腳尖,讓屁股往後翹。
3. 起身時手往前平舉,同時舉起單腳呈金雞獨立姿勢。
說明:想要更強化訓練,反覆的次數可多一點、速度加快一點,比如一次連蹲4次、再抬腿4次。

注意事項
1. 若有任何動作感到會痛,應該立即停止下來,因為可能有受傷。
2. 正在用藥或看醫師的患者,活動前應諮詢醫師的意見。
3. 活動前都必須先暖身。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http://tw.news.yahoo.com/%E5%B1%80%E9%83%A8%E5%A1%91%E8%BA%AB-%E6%A0%B8%E5%BF%83%E8%A8%93%E7%B7%B4%E5%BC%B7%E5%8C%96%E7%98%A6%E8%85%B0%E8%85%B9-014212878.html

 

 

知識問題|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同時瘦腰腹和大腿?

發問者: Sandy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13-04-26 19:59:15
解決時間: 2013-05-03 18:50:34
解答贈點: 1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21 評論: 0 意見: 2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2 人評價
前陣子飯局太多
加上公司三不五十都有美食團購
大吃大喝的後果
果真就報應到自已身上了...

現在只要一坐下
兩側的小肉肉就硬生生的擠出來
我真的很想擺脫肚子上那些脂肪 也想瘦大腿
請問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同時瘦腰腹和大腿??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Yang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13-04-30 17:38:43
[ 檢舉 ]
如果真的瘦不下來
或許可以去試試LIPOSONIX立塑音波溶脂

我同事不久前才去做腰腹的部位
它是以高強度超音波能量去干擾皮下脂肪組織
由於不是侵入式所以沒有傷口和恢復期的問題
聽她說只要捏起來有2.5公分的肉肉就可以
若有興趣可以去詢問看看喔
她是去綺色佳也提供給你參考~
參考資料
同事經驗
相關詞:
三不五十 成語, 三不五十意思, 三不五十 愛要及時, 三不五十 英文, 三不五十 愛要即時, 三不五十的解釋, 三不五十 三不五時, 三不五十歌詞, 何謂三不五十
三不五十, 大腿, 飯局, 方法, 瘦大腿, 皮下脂肪組織, 瘦腰, 瘦不下來, 大吃大喝, LIPOSONIX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20 ) | 意見( 2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之前有聽朋友提起,有想去試試看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3042603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