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國家公園境內植被繁茂,孕育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根據歷年蝴蝶資源調查統計,陽明山國家公園至今已紀錄5科180種蝴蝶之多。每年初夏,南國薊、野當歸、島田氏澤蘭等蜜源植物盛開,吸引大量蝴蝶聚集吸蜜,形成彩蝶飛舞的美麗景緻。蝴蝶季是陽明山國家公園最美麗的饗宴,每一朵小花,是一滴滴的甜蜜,每一隻翩翩的蝶,是一個個的驚嘆,每一顆歡喜的心,是一粒粒璀璨的寶,歡迎您在蝴蝶季加入知蝶、愛蝶、喜蝶、樂蝶和賞蝶的行列。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林永發處長表示,為了推動蝴蝶生態環境教育,管理處舉辦了「2013陽明山蝴蝶季-蝶舞草山系列活動」,於5~7月陸續展開,包括「蝴蝶生態特展」、「蝴蝶生態校外教學」、「大屯樂活賞蝶趣」、「蝴蝶季音樂會」、「預約免費生態導覽」、「天溪園蟲蟲交響曲」、「彩蝶薪語」、「蝴蝶探訪」、「賞蝶愛相隨」、「草山訪蝶蹤」、「蝴蝶季系列演講」及「臺日國際標放交流」等多項活動。

您可於5~7月這段時間造訪大屯山,感受蝴蝶翩翩飛舞所帶來的視覺饗宴,此外,6/1~7/31於遊客中心及大屯遊客服務站展出「蝴蝶生態特展」,針對蝴蝶生態等相關知識以靜態展版展出,另有幼蟲寄主植物與成蟲蜜源植物的實體展示,使民眾進一步認識蝴蝶棲地環境。另「大屯樂活賞蝶趣」自6/1~6/23每日9點至15點於二子坪賞蝶服務站接受現場報名,由專業蝴蝶生態解說員帶領遊客漫步於大屯山車道認識蝴蝶的生態奧秘,其他還有多項內容豐富及精彩的系列活動可至本處網站(http://www.ymsnp.gov.tw)瀏覽相關資訊。

提醒您上山參觀請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您可搭乘捷運至劍潭站轉乘紅5公車,或至石牌站換搭小8公車,也可以到北投站轉乘小9、230公車至陽明山公車總站,再轉搭108遊園公車至二子坪站,相關交通資訊請參考本處網站(http://www.ymsnp.gov.tw)。
http://np.cpami.gov.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5747:2013-05-20-10-05-13&catid=32:2009-07-12-14-35-20&Itemid=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