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逸運動行銷3日舉辦旅美小將陳盈駿、吳永盛見面會,暢談兩人在美國求學、打球的心路歷程,本系列將以「Q&A」方式與讀者分享。

問:你去2年了,適應情況如何?

陳盈駿(以下簡稱陳):不誇張,2年前我一句英文都不會說,也不能出賽,幸好寄宿家庭很幫忙,教我語言、幫我買參考書籍,近1年來生活起居都沒問題了。

問:你居住的夏洛特不是大城市,對生活有甚麼困擾嗎?

陳:超麻煩的!光走到最近的超市都要將近20分鐘,我又沒有車,放假只能宅在家裡,大概是我功課進步的原因吧。

問:夏洛特這麼無聊,平常有沒有休閒娛樂解悶?

陳:看電影、看NBA、逛超市。

問:夏洛特有NBA球隊山貓,你有去看球嗎?

陳:我的寄宿家庭有買季票,還蠻常去現場看球,但山貓戰績實在太爛,想看對手球星都很難,例如有一次波士頓塞爾提克來,我很期待看到Rajon Rondo,結果他不僅沒上場,甚至根本沒隨隊!

問:學業狀況怎麼樣?

陳:我因為學業成績未達NCAA標準,之前都沒辦法在正式比賽出賽,經過2年努力,今年我總算可以登錄了,非常期待。

問:你在能仁家商的時候是HBL頂尖球星,但在美國呢?

陳:球風、對抗性完全不一樣,剛開始很怕碰撞,後來覺得這樣不行,除了練球以外,還得自己找時間重訓,到現在還是我最需要努力的部分。

問:習慣美國的飲食習慣嗎?

陳:很不習慣,我不愛吃漢堡、薯條,我都跑到中國餐館用餐。而且我很喜歡吃中式早餐,這次回來特地叫家人買蘿蔔糕、蛋餅來接機,實在太想念它們了。

問:這一年來,認為自己進步最多的是哪個部分?

陳:以前很容易被激怒,但可能看得多了、眼界開了,現在比較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問:這一年來,給自己打幾分?

陳:80分吧。今年的重心都放在課業上,每天晚上練完球就是固定到圖書館報到,我想我這一年來念的書比過去一輩子都多了。

問:你以台灣頂尖高中籃球員之姿出國,卻幾乎都在念書。

陳:我是學生運動員,「學生」擺在「運動員」前面,所以念書才是天職,我覺得這樣很好,未達規定標準不能打球,我認為台灣在這方面應該學習美國。

問:這次回台灣,有沒有探訪親朋好友?

陳:今年我有回國中、高中看看大家,前陣子還和能仁的學弟去澎湖玩。

問:你今年入選威廉瓊斯盃光華隊,有沒有甚麼期許?

陳:明天就要報到了,能入選國家隊真的很開心,我已經做好準備,迎接我的第一場大型國際賽。去年因為學校關係,完全沒機會披上國家隊戰袍,當時就覺得很可惜,所以我今年格外期待7月的到來。
http://news.cts.com.tw/nownews/sports/201306/2013060312537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