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誠浩 告億富地毀謗
-字
+字
作者: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2月22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昨(21)日首度針對立委指控向億富地索取3億元回扣一事,公開露面澄清。他強調,美孚既然可合法取得6億元買賣違約金,何必再收受1.5億元回扣?傍晚美孚建設也向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億富地、億富地董事長秦杰涉誣告、誹謗。
金管會針對錄音內容表示,初步瞭解美孚建設與億富地內部人員的相關建議交易方式,在全球人壽並未成案,並無造成全球人壽財務上損失,金管會將就錄音帶相關內容進行調查,如涉有違法,將依法嚴予辦理,且此案正由檢察署調查中,金管會將尊重司法調查。
金管會也強調,國華人壽標案補助款883億元是填補淨值缺口,非給全球人壽任何一人或家族使用,金管會將全力把關,高度監理,讓保戶安心。
彭誠浩表示,去年4月億富地主動表達要購買三陽美孚合建的內湖廠辦大樓,總價約71億元,分別向上半棟所有權人美孚、下半棟所有權人全球人壽購買;5月後陸續支付1億元、6億元訂金;8月卻以美國董事會未批准為由,無法進行正式簽約;9月中又提議,希望美孚「配合」,進行「假買賣」,但他當場立刻回絕。
美孚建設總經理張世魁表示,4月18和19日、5月18日洽談合約,都是由秦杰姊姊出面,她幾次提議,希望美孚和全球降價到68億元、少掉的3億元,1.5億元當給彭的回扣、1.5億元給她;未料,許多談話都被變造、剪接,變成立委昨日拿出的錄音檔。
彭誠浩也語重心長的說:「政府對非法陸資應嚴格把關!陸資真的很可怕!」億富地就是掛著美商EFT來台,實際上卻是「假美商,真陸資」。
彭誠浩表示,秦杰企圖在台灣買空賣空,以牟取龐大不動產價差,在向美孚、全球買71億元的A5廠辦大樓後,在「北京金馬甲產權交易平台」開價85億元求售,後來因太貴無法售出,致資金週轉失靈無力支付價款 。
彭誠浩指出,今年6月美孚、全球已和億富地解除買賣契約,沒收6億元違約訂金;但秦杰惱羞成怒,竟以羅織事實、變造錄音的手段,意圖中傷美孚和彭誠浩 ,已涉及誣告誹謗。因此正式向地檢署按鈴申告。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http://tw.news.yahoo.com/%E5%BD%AD%E8%AA%A0%E6%B5%A9-%E5%91%8A%E5%84%84%E5%AF%8C%E5%9C%B0%E6%AF%80%E8%AC%97-2130004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