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澱粉重創美濃板條 板條街無人影
-字
+字
東森新聞 – 2013年6月4日 下午5:52
相關內容
看相片
毒澱粉重創美濃板條 板條街無人影
毒澱粉事件第一波遭到波及的食品名單裏就有粄條,害得高雄知名的美濃粄條現在是乏人問津。雖然粄條街的業者又是開記者會又是貼公告的,澄清說美濃粄條沒有毒澱粉,但是不止平常時間客人只有二三個,假日的人潮也都不見了,整個生意少掉了一半以上,甚至有業者乾脆關門暫時休息一段時間,真的是少見的蕭條景象。
老闆手裏抓著自家Q彈溼潤的粄條,保證新鮮又不加毒澱粉,但是轉頭看到店裏,上門客人只有二、三個,老闆又氣又急,拿出這包乾的美濃粄條,直說被害了,不止這家美濃粄條店,美濃知名的粄條街可說是家家都在著急,毒澱粉事件爆發後,第一波的食品裏就有粄條,雖然粄條街的店家在牆上貼上這一張張檢驗合格的報告,但是喚不回客人的信心,每家店都這樣空盪盪的。
現在敢來吃的都是少數死忠的客人,一般的慕名而來的遊客全跑光光,有的粄條老店開一天店就賠本一天,乾脆拉下鐵門,暫時避避風頭,看看以往假日時,美濃這裏的粄條街可說是座無虛席,客人一般要等上個十多分鐘,才有位置坐,餐廳員工忙到沒時間上廁所,對照現在的冷清的景象,讓粄條街的店家心酸酸,到底什麼時候客人才會再上門。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http://tw.news.yahoo.com/%E6%AF%92%E6%BE%B1%E7%B2%89%E9%87%8D%E5%89%B5%E7%BE%8E%E6%BF%83%E6%9D%BF%E6%A2%9D-%E6%9D%BF%E6%A2%9D%E8%A1%97%E7%84%A1%E4%BA%BA%E5%BD%B1-095212137.html

阻毒粉!即日起 出口先出證明
-字
+字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6月4日 上午11:41
毒澱粉風暴重創台灣美食招牌,星、馬等國陸續檢出並禁止我國相關食品,為了挽救消費者信心,衛生署已經發函,即日起,出口相關澱粉製品必須出具實驗室檢驗證明。
毒澱粉風暴重創消費市場、更衝擊台灣小吃天堂這塊招牌,星、馬等地陸續把台灣食品下架,禁止進口產品不斷增加,為了挽回消費者信心,除了國內相關澱粉製品得在店頭掛上安全證明,出口到國外也要出具檢驗報告後,才能通關。
衛生署表示,3號已經發函經濟部國貿局、財政部關務署與相關的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等單位,並附上包含九家檢出問題澱粉製造商名單、三家主要產品製造廠與四十八個曾出口相關產品的出口商等名單,即日起,出口相關澱粉產品,必須出具證明。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說:「要求即日起,對於出口,由鴻凱、惠昇跟劉記粉圓公司所生產經銷產品,包括粉圓等等,皆必須由衛生署認證實驗室出具未含順丁烯二酸酐檢驗報告後,經過海關同仁的確認之後,才可以輸出。」
衛生署也說,要是外銷相關澱粉產品卻沒有附上檢驗安全證明,則可禁止出口,蔡淑貞認為,這次受影響的食品大多為小吃,出口管制的食品為包裝食品,估計項目不多。而新加坡、馬來西亞也不是全面禁止進口,禁令僅針對明確檢出含順丁烯二酸的不合格產品,其他自台灣出口的「包裝食品」則為加強查驗。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http://tw.news.yahoo.com/%E9%98%BB%E6%AF%92%E7%B2%89-%E5%8D%B3%E6%97%A5%E8%B5%B7-%E5%87%BA%E5%8F%A3%E5%85%88%E5%87%BA%E8%AD%89%E6%98%8E-03383557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