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橋斷裂處無鋼筋 民疑偷工市府稱不影響結構

林保宏
2013年6月10日 10:33

基隆陸橋垮,虱目魚名店千金摔傷,台鐵要向基隆市政府索賠。
播放影音新聞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的中山陸橋,8日上午11時左右突然斷裂,一名詹姓女子因為橋塌意外而受傷。該次事件引發全國對於危險橋墩年久未修感到關注,市長張通榮一度稱說是受地震影響。但有民眾發現橋斷裂處並無鋼筋,僅用木板和保麗龍填充,大罵是「偷工減料」,但土木技師認為少量填充物並不影響橋墩結構安全。

連接基隆廟口和魚市場等人潮聚集地的中山陸橋,8日上午突然斷裂後,市府緊急隔出臨時人行道,但民眾抱怨太危險,也直稱橋墩斷,害他們要多繞大約15分鐘的路。根據《蘋果日報》報導,9日有民眾發現,橋墩斷裂出竟沒有鋼筋,只見保麗龍板和木板,質疑是偷工減料。

面對民眾質疑,基市工務處長澄清,橋墩會做伸縮縫來抵抗熱脹冷縮,斷裂處剛好是轉彎口,結構上是不需使用鋼筋的。土木技師看後也表示,部分橋梁區段使用保麗龍和木板,並不會影響整體結構,斷裂處正好是橋墩圓弧狀,左右重心不平衡加上地震產生位移,才會導致崩塌。

中山陸橋倒塌意外,張通榮表示這並非是危橋,而是因為太老舊,直接推翻2天前對外表示「兩年前早就發現中山橋陸橋是危橋」的說法。面對市府的處理態度和說法一變再變,市議員也表示這凸顯出市府的危機處理能力不足,應趁此好好處理市內的「危橋」,並點名如果處理不好,應該有人為此下台。
關鍵字: 基隆市 陸橋 張通榮 保麗龍 木板


原文網址: 陸橋斷裂處無鋼筋 民疑偷工市府稱不影響結構 | 社會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6/10/138-2949312.htm#ixzz2VnS7Y4jN
http://www.nownews.com/2013/06/10/138-29493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