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跳槽轉行:如何做個理智的離職者

發問者: 小淑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8-01-20 13:47:23
解決時間: 2008-01-25 11:26:46
解答贈點: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3 評論: 0 意見: 2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8 人評價
跳槽轉行:如何做個理智的離職者
跳槽轉行:如何做個理智的離職者
跳槽轉行:如何做個理智的離職者
跳槽轉行:如何做個理智的離職者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日月光 ( 研究生 1 級 )
擅長領域: 建築 | 生涯規劃
回答時間: 2008-01-25 11:06:57
[ 檢舉 ]
跳槽轉行:如何做個理智的離職者

 

 

 

 

 

 

 

留有餘地

 

 

 

  如果你是主動辭職,應給公司一段考慮的時間,以便用人單位作出權衡,並作好準備工作。時下,有些職場人士喜歡頻繁跳槽,只要某家公司承諾多給幾百元月薪,就擅自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被動,有時候甚至會出現“人走項目癱”的局面。根據《勞動法》第31條規定: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如果用人單位同意辭職者辭職,可以在這個期限內物色並培訓好繼任者,以免因人員流動造成工作被動。一些負責任的辭職者往往在辭職前打好招呼,並主動培養副手,這不僅有利於自己順利跳槽,還能給公司留下好的印象。

 

 

 

  好聚好散

 

 

 

  一個有遠見的辭職者應當想到,辭職以後,你可能到新公司上班,也可能註冊自己的公司。不管如何發展,你與原公司的關係並未終結,因為原公司極有可能會成為你以後的客戶。有遠見的離職者,不僅不會刻意去破壞原公司的客戶關係,相反,會繼續為原公司介紹客戶,從而給外界留下誠實守信的印象。相反,也有一些職場人士因為與原單位鬧過不愉快,辭職時喜歡拉上一大隊人馬搞集體辭職,以為這樣能挫傷公司的元氣。但是這樣也損害了自己的形象,以後,不管到什麼公司,人家都會對其設防,實際上是得不償失。

 

 

 

  不帶走一絲雲彩

 

 

 

  在辦交接手續時,要全面、及時,不留尾巴,要將屬於公司的各種有形資產和無形資產如知識產權、經營謀略、銷售網站等資料悉數留下,並儘量不投奔公司的競爭對手,為公司保守商業機密。時下,商業競爭日趨激烈,商業機密對企業生存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由於誠信制度不夠健全,有的人在辭職時,心理失衡,卷走原公司大批資料資料和商業機密,再出賣給原公司的競爭對手,結果被原公司告上法庭,吃了官司。這樣做,不僅損害了原公司的利益,也斷送了自己的前程。

 

 

 

  保持聯絡

 

 

 

  每一份工作都是一種緣分,離職後,與原單位保持聯絡,維持這種緣分,對原單位和辭職者本人都是有好處的。

 

 

 

 

 

 

 

 

參考資料
知識就是カ量
相關詞:
離職原因, 離職證明書, 離職信, 離職證明, 離職理由, 離職 英文, 勞基法離職規定, 離職單, 離職申請書, 離職感言
離職, 辭職, 公司, 商業機密, 單位, 不帶走一絲雲彩, ldquo, 至關重要, nbsp, 競爭對手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2 ) | 意見( 2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ths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12004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