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臭氣聞名的屍臭花是何花?散發臭氣的目的是?有圖片可看嗎?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eddy ( 研究生 5 級 )
回答時間: 2005-11-27 23:52:41
[ 檢舉 ]
泰坦魔芋花(Titan Arum)有一個外號——屍臭花,以它的難聞氣味而得名,在它開花的一兩天中吸引了數以千計的參觀者位之趨之若騖,爭睹它的芳顏。這株植物的所有者史密索尼亞博物館館長約翰·克裏斯說:“它開花時的景象十分壯觀:它的顏色、形狀以及強烈的氣味都會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認為那就是為什麼絕大多數人來觀看和嗅聞它的原因。”
  泰坦魔芋長形圓錐狀的花朵被認為是世界上非樹生的最大花朵。在它的原產地蘇門答臘島這種花可以長到12英尺高。現在這株植物正處於開花期,散發出一股強烈的類似垃圾、腐屍和腐魚的味道。但所散發的這種惡臭是它生存的關鍵所在:克裏斯說,在它的原產地蘇門答臘島腐屍甲蟲和其他授粉昆蟲正是被這種氣味所吸引才幫它完成授粉的。
  他說:“這些甲蟲通常將它們的卵產在腐化動物屍體中,所以這種植物將自己偽裝成死亡的動物屍體以吸引它們為自己授粉。”這種味道似乎也吸引了人們去植物園觀賞它的風姿。至星期天下午為止已有大約2000人來植物園觀看這種植物,這天的人數最終將預計達到至少10000人。
  克裏斯表示,參觀者對這種植物很感興趣,因為他們難得有機會看到它。美國有數十株這種植物,但開花的並不多。泰坦魔芋花一般每五年開花一次。美國國家植物園的這株14歲的泰坦魔芋是首次開花。一名參觀者說,他之所以來觀看這種植物是因為這是一次極為難得的機會。他說:“它的氣味並不是特別臭,但極為強烈。”

檢視圖片

參考資料
http://tech.sina.com.cn/d/2005-11-22/1102772082.shtml http://cimg.163.com/news/0403/17/wubchirenhua.jpg
相關詞:
泰坦魔芋花 titan arum, 大王花 泰坦魔芋花
泰坦魔芋花, 克裏斯, 約翰·克裏斯, 蘇門答臘島, 史密索尼亞博物館, Titan Arum, 參觀者, 植物園, 泰坦, 植物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2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感謝解答
發表你的評價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免費下載空姐英文教戰手冊
3分鐘立即測你的英文力!
相關問答
[ 園藝 ]
有關屍體花 魔芋跟大王花差別
[ 園藝 ]
請問世界上有聞起來最臭的花嗎?
[ 植物學 ]
泰坦魔芋 屍體花
[ 園藝 ]
最大花和最小花
[ 植物學 ]
外國的特殊花種,愈怪愈好!!
[ 植物學 ]
疣柄魔芋的介紹與圖片?
更多
其他回答(2)
意見(0)
相關評論(0)

001
回答者: 伊是啥人 ( 實習生 5 級 )
回答時間: 2005-11-27 23:52:34
[ 檢舉 ]


悉尼皇家植物花園一棵世界最大最臭的屍花第一次綻放(法新社圖片)
世界最大的屍花在悉尼初次綻放
【大紀元10月8日訊】悉尼皇家植物花園的一棵世界最大最臭的屍花近日第一次綻放,吸引數百遊客前來欣賞,預計花開將持續兩至三天的時間。
據法新社報導,自從這棵屍花綻放以來,爲悉尼皇家植物花園迎來了空前的參觀人潮。據悉,這棵屍花之所以能够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欣賞,是因為這是這棵屍花第一次盛開。皇室植物花園的女發言人表示,許多遊客爲了觀看屍花盛開,情願花半小時排隊等待。

據瞭解,屍花的生命周期一般約爲40年,期間共開花兩至三次,在盛開時它的花瓣直徑可達到4英尺(1.33米)。

據報導,屍花是在1878年第一次被一位歐洲人在印尼蘇門答臘島意外發現。屍花的學名叫做泰坦白星海芋(Titan Arum),由於它會釋放出像腐肉、爛魚的氣味來吸引各種昆蟲,因此被稱爲屍花。@(http://www.dajiyuan.com)http://www.epochtimes.com/b5/4/10/8/n684691.htm



002
回答者: et~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5-11-27 23:54:20
[ 檢舉 ]
國際在線報道:據美聯社報道,印尼出現一株罕見的“屍臭花”,花朵高達9.8英尺,其發出的屍臭味和高度都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上週四,在印尼博果爾市的植物園一株被本地人稱為“屍臭花”的植物開出一朵花冠高達9.8英尺的花。

 

  這株世上最高、最臭的花來自蘇門答臘島的雨林之中。植物園的新聞發言人說:“這是我見過的最大的花朵,它稱得上是花中巨冠,但是它散發出的氣味叫人難以忍受。一股腐爛的動物屍臭味。”

 

  這種花人工培植的難度很大,每三年開放一次,一經開放,會在8個小時裏持續發出難聞的動物屍臭味,以此吸引以腐肉為食的甲蟲來授粉。它開始只是從泥土中爆出一小團塊莖,而後小塊莖萌生成米色園錐形,每天長高6英寸,四周被洋紅色的杯形花辨環繞。

 

  美國自1937年引進這種植物以來,“屍臭花”已經在這個國家開放了15次,每次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人前住觀看,去年華盛頓特區的美國植物園就有一朵“屍臭花”開放。(來源:Tom 科技)

 

圖可以去網站看~
參考資料: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hinabroadcast.cn/321/2004/03/16/152@98848.htm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12721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