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影星安吉莉娜裘莉為預防乳癌,決定切除雙乳的消息,引起大家關注,主要是因為接受基因檢測後,發現自己為罹患乳癌的高危險族群;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許宏志指出,尤其BRCA1和BRCA2兩種抑癌基因突變,更被證實與罹患乳癌有密切關係,才促使影星裘莉接受切除手術的決定。
乳癌的早期發現,除了自我檢測、乳房攝影、核醫影像檢查等,還有目前的基因檢測;許宏志醫師表示,經由基因檢測,可以在未發病前,了解自己是否屬於罹病的高危險族群,也能判定是否應接受預防性手術切除,將有效大幅降低乳癌發生率。
治療上,從傳統的乳房切除術,到目前乳房保留切除術、預防性乳房切除術中,包括手術前的定位、乳房外觀保留等,技術都不斷在進步中;許宏志說,最重要仍是親朋好友的支持與陪伴,當患者得到心理支持,不只是手術,甚至是預後也能更為順利。
尤其是術前與術後的復健,都必須預留肌耐力,避免患者術後出現關節肌肉的失能萎縮等;許宏志提醒,乳癌病友或有家族史的婦女們應勇敢面對病症,為了自己以及家人,切除雙乳並未想像中可怕。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http://tw.news.yahoo.com/%E4%B9%B3%E7%99%8C%E5%9F%BA%E5%9B%A0%E6%AA%A2%E6%B8%AC-%E5%8F%AF%E5%8F%8A%E6%97%A9%E7%99%BC%E7%8F%BE%E7%BD%B9%E7%99%8C%E9%A2%A8%E9%9A%AA-07500013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