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訊〉登山怪傑李小石 妻證實已驟逝
-字
+字
TVBS – 2013年5月20日 下午1:22
最新消息,登山怪傑李小石在尼泊爾驟逝。
登山怪傑李小石驚傳過世,這個不幸的消息已經由他的太太證實,在4月8日,李小石啟程前往尼泊爾,挑戰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李小石成功攻頂,卻在回程途中體力透支,待在基地營等待救援。
本來一度傳出病情好轉,但突然急轉直下,急救後還是回天乏術,目前太太表示,當時李小石曾說過,只要是命喪高山,不管在國內外,將會把遺體葬在山上,因此李小石遺體將會葬在洛子峰上。
http://tw.news.yahoo.com/%E5%BF%AB%E8%A8%8A-%E7%99%BB%E5%B1%B1%E6%80%AA%E5%82%91%E6%9D%8E%E5%B0%8F%E7%9F%B3-%E5%A6%BB%E8%AD%89%E5%AF%A6%E5%B7%B2%E9%A9%9F%E9%80%9D-052234783.html

洛子峰最後一站 李小石過世
-字
+字
中央社 – 2013年5月20日 下午1:14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0日電)「登山怪傑」李小石攀登世界第4高峰洛子峰,在下山時陷入昏迷,雖然一度服藥好轉,但今天中午仍傳出不幸過世的消息。
曾背負媽祖神像成功攀登聖母峰的李小石,4月8日再度背負媽祖神像攀登洛子峰,5月17日晚上9時成功登頂,成為第1位登上洛子峰的台灣人。
李小石在下山途中,疑因體力耗費過鉅而陷入昏迷,雖然昨天遇到國際登山隊醫師給藥,意識清楚,情況一度大為好轉,但今天中午仍傳出不幸的消息。
李小石情況好轉的消息,令在台的親友相當振奮,好友之一的呂漢岳今天下午原本要與李妻、醫師搭機前往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聽聞噩耗後,臨時取消行程。
今年3月退休的前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呂漢岳表示,中午他與李妻、醫師都已抵達高雄,由他與在留守在洛子峰基地營的台灣山友林泉銘連繫,證實李小石已過世的消息。
呂漢岳表示,根據林泉銘轉述,今天上午有一隊登山專家要上山救援,但抵達第4營時,李小石已過世。
林泉銘轉述雪巴族工作人員的說法,李小石過世時,面容安詳,看不出任何痛苦。
呂漢岳指出,李小石生前曾多次向家人說過,如果有一天在高山喪命,遺體就埋葬在山上,讓他長伴高山,家屬將遵照李小石遺願。1020520
http://tw.news.yahoo.com/%E6%B4%9B%E5%AD%90%E5%B3%B0%E6%9C%80%E5%BE%8C-%E7%AB%99-%E6%9D%8E%E5%B0%8F%E7%9F%B3%E9%81%8E%E4%B8%96-05141285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