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髮族玩電玩 腦力可回春7年

2013/05/21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專題報導】
一項研究發現,老人玩電動玩具可訓練腦力,減緩大腦功能退化,增進記憶、推理和視覺處理能力。

這項美國愛荷華大學的研究,將50歲以上、健康程度一般的681名受試者分為4組,研究人員讓1組受試者利用電腦玩填字遊戲,另外3組則玩「道路旅程」(Road Tour)的電玩遊戲。

結果發現,玩電玩遊戲有助提升相當程度的認知能力,並扭轉與年紀有關的腦部退化功能,玩電玩遊戲的參與者在專注力、任務轉換的敏捷度及處理新資訊的速度等認知能力,比玩填字遊戲的受試者強。

另外,玩電玩實驗者中,腦部功能「回春」時間最長達7年,經1年後測試,玩電玩至少10小時的受試組別,認知能力至少「回春」3年。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精神科主任蘇柏文表示,對老年族群而言,玩電玩遊戲其實是利大於弊,除了可以打發時間,也有話題與孫子聊天,增進家人情感。

而且電玩遊戲經常需要破關,所以常需要動腦思考,常讓腦部處於活動狀態,加上聲光刺激,的確有助於減緩退化。

雖然電視也有聲光刺激,但卻有研究顯示老人看太多電視反而會加速腦部退化。蘇柏文說,看電視不像玩益智電玩一樣要動腦,老人看電視常放空沒動腦,就容易使記憶力衰退,加速腦部退化。

蘇柏文建議,預防老人腦部退化可多做一些腦力的訓練,例如用手摸麻將猜測牌的花色,或是一些益智遊戲,多動腦就可有效維持腦力不退化。

 

全文網址: 銀髮族玩電玩 腦力可回春7年 - 照顧老人家 - 健康話題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56762#ixzz2TuatXTpR
Power By udn.com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56762

死忠玩家還是買單 微軟將發表新Xbox 後勢看漲
-字
+字
作者: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 鉅亨網 – 2013年5月21日 下午2:25
微軟(MSFT-US)週二預期將發表新的 Xbox 主機,距離上次發表會已有近 8 年之久,那時的電玩市場的確定性還比較高。
新的 Xbox 直到今年秋天才會上市,不過微軟將在其於華盛頓州 Redmond 的總部舉辦名為「Xbox: A New Generation Revealed」的發表會,將在美東時間週二下午一點展開。
《MarketWatch》報導,微軟將在6月10日的E3電玩展上的記者會透露更多的細節。索尼也將在 E3上 透露更多關於PS4的 細節。
自從微軟在 2005 年 11 月推出 Xbox 360 後,電玩的市場便起了翻天覆地的轉變。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社群網路上掀起了低價遊戲的風潮,這讓花上數百美元買個主機,再花個 60 美元買片遊戲,似乎僅限於死忠的遊戲粉絲。
這都轉化到數據上。NPD 數據顯示,電玩遊戲銷售在 2013 年頭 4 個月下滑 13%。
不過微軟仍有一些優勢,因為核心電玩粉絲仍願意掏錢消費。Xbox 360 在美國發售亮達到 3900萬 台,超過 PS3 60%。
這個區塊的市場稱做高解析度遊戲市場,與任天堂 Wii 的標準解析度有所區隔,任天堂的遊戲著重於家庭及非重度玩家。
週一投行 Jefferies & Co. 的Brian Pitz 在報告中寫到,預期新的 Xbox 將使用藍光片,大型硬碟,且與通訊軟體Skyp e及 Kintect 深度整合,再加上許多影音內容及數位商家。
http://tw.news.yahoo.com/%E6%AD%BB%E5%BF%A0%E7%8E%A9%E5%AE%B6%E9%82%84%E6%98%AF%E8%B2%B7%E5%96%AE-%E5%BE%AE%E8%BB%9F%E5%B0%87%E7%99%BC%E8%A1%A8%E6%96%B0xbox-%E5%BE%8C%E5%8B%A2%E7%9C%8B%E6%BC%B2-06254689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