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8年,微軟將發表新一代Xbox


2013-05-20 Web only 作者:吳凱琳編譯
相關關鍵字: xbox微軟社群網站

圖片來源:黃明堂
路透社報導,微軟將於這星期推出最新一代的電玩遊戲主機Xbox,希望能藉此進一步擴大在電玩市場的佔有率。
精采重點:
預購天下雜誌第522期+523期【2013年千大企業系列】,獨家享有299元,再送你兩張怡客咖啡卷
距離上一代Xbox的推出,已經有長達8年時間。但如今,遊戲主機的黃金時期已過去,行動裝置與社群網站成了遊戲玩家的新寵,微軟要如何運用新一代的Xbox,吸引玩家?

根據微軟的統計,目前全球電玩市場達650億美元,遊戲主機市佔率雖有42%,但行動裝置和社群網站的成長卻非常快速,電玩主機的銷售則是一路下滑,即使推出新機,銷售成績也沒有顯著提升。去年11月開賣的任天堂Wii U,至今年3月底為止,僅銷售345萬台,遠低於原先預測的550萬台。

以微軟而言,目前註冊微軟的線上遊戲與數位娛樂服務Xbox Live的使用者達到4,600萬人,但這些人貢獻的營收仍遠遠不及Office或Windows 等軟體收入。

但是,Xbox未來仍有可能成為微軟對抗蘋果、谷歌和亞馬遜的利器。如果新推出的Xbox能與電視和音樂服務整合,同時又能與Windows Phone和Surface連線,微軟仍大有機會。(吳凱琳編譯)

【新聞來源】
New Xbox more than a game console for Microsoft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9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