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青春痘問題...

發問者: 沙灘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5-09-23 12:33:56
解決時間: 2005-10-01 04:35:00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3 評論: 0 意見: 6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57%
共有 23 人評價
有什麼好方法...

可以有效治療青春痘...

一直長好討厭喔...

還有青春痘留下的疤...

消的掉嗎?

有什麼妙方嗎?

我是男生..25歲..膚質算油性的...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給我錢其餘免談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5-09-23 12:39:26
[ 檢舉 ]
青春痘可分二種,

一種發生在青春期,大約在二十五歲以前,由於青春期,體內荷爾蒙分泌旺盛,性荷爾蒙增加,脂腺發育皮脂的分泌量增多而肥大,以致上皮細胞角化過多,堵塞毛孔,油脂和廢物無法排出,細菌把油脂分解後形成脂酸,刺激真皮組織,形成紅色丘疹膿,稱為「青春痘」。不但長在臉部,有時也會長在胸部、背部。西醫稱為痤瘡,中醫稱「肺風粉刺」或「酒刺」,發生率在男生稍高,約14~19歲為最高峰期。青春痘在開始時,皮脂會塞住毛細孔,如果以手擠壓,黃白色、細長的脂肪塊就會被擠出來,若擠壓不當也會使青春痘膿裂開後就會留下凹洞,形成坑坑洞洞的疤痕,變為麻臉,因此不可不慎。正確的處理方法是不要擠壓保持患處清潔並請醫生治療。真要用手擠壓時,一定要把手清洗乾淨,避免感染傷口。

  另外一種是在卅歲以後所生長的青春痘。輕症的衹在經期前後發生,經期一過就好了,有的綿綿不絕,一顆顆,一粒粒的長出來。不管輕重,都會造成臉部的傷害,有時會留下黑色的斑痕。青春痘造成之原因為內分泌失調、腸胃道異常發酵、便祕、情緒壓力緊張、皮膚不清潔、服用荷爾蒙劑造成,食物中巧克力、咖啡、可可、炸雞、奶油、燻烤類、油炸類、色素香料人工含成以及含糖分較多的食品,也易激發油脂及內分泌不平衡,形成更嚴重的青春痘。

 

改善的方法

 

  每天以中性清潔乳來清潔臉部,可以在一天中洗三次臉。若外出或運動後、出入髒空氣後徹底清潔,保持臉部清潔、乾爽;避免使用化妝品、粉底,有的人想以粉底來掩飾,這樣反而造成反效果,洗完臉可用收斂性化妝水或清爽性的柔軟水,儘量攝取新鮮的蔬果、清淡食物,平日作息正常,睡眠充促,勿食辛辣口味食物、不要酗酒、抽煙,並保持每日排便的習慣,更要多運動,多多補充水分。多喝檸檬汁或吃蔬果來排毒,也是個很不錯的美容秘方。一般而言遵守上述注意事項,青春痘大多都會好轉,症狀沒有轉好,就必須看醫師,進行內用葯與外用葯治療。

  對於皮膚的改善,讓皮膚質較細緻,可用橘子、柚、絲瓜水、蘆薈露、薏仁擦拭,可使皮膚十分光滑,梨、蕓薹、黃瓜放在洗澡水中沐浴,對皮膚粗糙有良好的效果。

 

 

中葯的治療:

 

1.清上防風湯可使臉色紅潤有光澤。 如有便秘時,可加大黃來改善。

2.桃核承氣湯─可治青春痘膿疹、發紅;

3.加味逍遙合四物湯─尤其對火氣大、皮膚粗糙有更好的效果。

4.茵陳蒿湯加白花蛇舌草、山楂、薏苡仁─治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此病屬於熱毒型痤瘡呈膿狀,局部疼痛,宜清熱解毒;

5.黃芩清肺飲、丹梔逍遙散可改善女性月經前的青春痘,並且平衡身體的內分泌。

6.針刺合谷穴,合谷穴為手陽明大腸經原穴,原穴與三焦有密切關係,青春痘係由肺胃腸有熱,脾失運化、水濕內停、濕熱蘊阻肌膚所致;可以耳針治療肺點、皮質下、內分泌點,如此必能使青春痘迅速改善。

一、生活作息要正常規律,避免熬夜,保持愉快的心情。

 

二、徹底做好臉部的清潔工作,特別是油性皮膚者,每天應使用中性肥皂洗臉至少兩次。

 

三、避免不當地使用臉部的化妝品或保養品,尤其是含油性成分者,會使得皮脂腺內的分泌物無法排出,造成青春痘發炎得更厲害。

 

四、注意飲食:巧克力、咖啡、奶油、花生及冰淇淋等高熱量的食品,以及辛辣、油炸的飲食應儘量避免,並多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

 

五、勿用手擠壓青春痘,以免引發感染,使病灶擴大,甚至留下褪不掉的疤痕及色素沉澱。

 

六、遵照皮膚科醫師的指示,口服及塗抹藥物,例如:A酸、杜鵑花酸可以讓青春痘的生長範圍減少。配合抗菌藥物的使用,也可以讓青春痘部位的細菌繁殖力降到最低,減少感染的後遺症。

 

七、正確的觀念:其實青春痘並非不治之症,卻常造成病人的心理困擾,甚至會影響其社交活動,因此在治療的過程當中,病人有良好的衛教觀念及預防措施,並和醫師好好一起合作是很重要的。病人的耐心與否更是影響青春痘治療的成敗的重要因素。

長痘子不一定是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專利喔!你知道嗎?從青春痘長的部位也可以看出身體狀況喔!

 

1.額頭:

痘子長在額頭的人,表示心火旺盛、血液循環有問題,可能是過於勞心傷神而產生。這類的人應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要充足,多喝水,並保持心情愉快即可。

 

2.鼻子:

如果是長在鼻樑上的話,可能是脊椎骨出現問題;長在鼻頭,則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統異常;若長在鼻頭兩側,就要檢查看看是不是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問題囉

 

3.下巴:

下巴容易長痘痘的人,可是要注意腎部功能受損或是內分泌系統失調。

 

4.左邊臉頰:

痘痘長在左邊臉頰,可能是肝功能不順,如肝臟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狀況。應保持心情的愉快,不要讓身體健康受到情緒的影響。

 

5.右邊臉頰:

長在右邊臉頰的人,那就要注意是否是肺部功能失常。肺部主要主掌人體的皮毛和呼吸系統,因此有些人一旦感冒,就容易在右臉頰猛冒痘痘。

 

青春痘的預防與肌膚的保養方法中,造成易長青春痘的體質,和日常生活有密切的關係,請仔細檢查這幾種項目,確立目標改善體質,驅逐青春痘。預防青春痘的十大注意事項:

 

⊕許多人常常有一下子摸摸東西,一下子摸摸臉的小毛病,這是非常不好的習慣,因為東西上的污垢沾染在手上,等到不注意時便會沾染於臉部的肌膚上,造成細菌的滋生,而產生青春痘,所以請避免不必要的手與臉的接觸,而額頭前的瀏海也容易刺激,應盡量將它往上梳。

 

⊕常常與臉部接觸的物品,例如被子、床單、枕頭、洗臉毛巾等,要時常保持清潔,保持清潔的最好方法,就是時常清洗,並曝曬於艷陽下,由於紫外線具有殺死細菌的效果,使得細菌無法生長,這一點相當重要,所以請養成徹底洗淨床單、被子,洗後並要拿出來曬曬太陽。

 

⊕相信蛋糕、甜點等此一類的食品,是許多人無法抗拒的,但是喜歡吃甜食,一天可吃兩個蛋糕而不能自制,這可是造成長青春痘的一項因素,因為糖份多的蛋糕及碳水化合物多的點心最容易造成青春痘,另外,花生等果仁類也應盡量少吃,愛美的少男少女們只好對這些食物敬而遠之囉!

 

⊕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適度運動可促進新陳代謝,對於身體及肌膚都有良好效果,但是千萬不要5分鐘熱度,要持之以恆,記住,即使是每天3分鐘的體操,也是保持美麗肌膚的秘訣。

 

⊕常吃蔬菜也是一個杜絕青春痘的好方法,因為紅蘿蔔、波菜等具有可以增強對細菌的抵抗力的功效,而青椒、椰菜花則有抗菌效果,此外,均衡的飲食,有助於身體的健康,當然能減少青春痘的發生率,大家千萬不能偏食哦。

 

⊕一些速食、零食食品,容易造成便秘,尤其是喜歡吃宵夜的人,宵夜不僅對胃不好,而且會造成便秘,而便秘則是青春痘的肇因之一,少吃宵夜,多吃一些天然不含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如含有植物纖維的蔬菜水果以及優酪乳等,也是預防青春痘不可或缺重要因素。

 

⊕經常會有煩惱人朋友要注意了,這樣的情況非常不好,精神上的壓力會造成皮脂分泌旺盛,也是長青春痘的原因之一,多做一些讓自己心情愉快的事情,解除每天的工作或學業上的壓力。

 

⊕時常熬夜對於肌膚也有很大的傷害,如果您不想長青春痘,無論工作或功課再忙,也請最晚在11點就上床睡覺,您知道嗎?肌膚的新陳代謝通常由晚上11點到半夜兩點時進行,良好充足的睡眠,能讓肌膚受到完善的保養。

 

⊕每天洗臉請勿過度,洗臉雖然是美麗肌膚的基本,但是一天早晚兩次或是流汗骯髒時再洗就夠了,如果過度清洗,會將皮膚上的保護油脂完全洗去,造成皮膚太過乾燥,對於肌膚有很大的傷害,不可不注意。

 

⊕近來,紫外線的傷害成為熱門的話題,愛美的女士為了防止紫外線,而將粉底塗得很厚,這是錯誤的做法,應該使用具有防止紫外線的UV防曬粉底,並且記得睡前務必徹底卸妝,否則油脂會塞住毛孔,易長青春痘,當然,早上也不可只用水匆忙洗洗臉就算了,骯髒的肌膚化妝後最容易傷害肌膚
參考資料
知識+
相關詞:
背部青春痘, 青春痘治療, 青春痘位置, 青春痘藥膏, 青春痘 英文, 青春痘中醫, 青春痘疤, 青春痘的問題, 青春痘皮膚科, 青春痘囊腫
青春痘, 青春期, 內分泌, 上皮細胞, 荷爾蒙, 生活作息不正常, 紫外線, 促進新陳代謝, 保持愉快的心情, 白花蛇舌草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2305406

知識問題|青春痘看醫生都沒用,要怎麼辦根除青春痘啦!

發問者: 宜倩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12-10-01 17:22:08
解決時間: 2012-10-03 17:19:17
解答贈點: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14 評論: 0 意見: 1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1 人評價
我青春痘好多
好了幾百顆青春痘又長幾百顆出來
永遠都沒在好
也有去看醫生,但還是一樣狂長青春痘
要怎辦根除青春痘啦
超煩的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瑪莉亞 ( 初學者 1 級 )
回答時間: 2012-10-02 20:26:29
[ 檢舉 ]
青春痘誘發狀況太多了,以下是簡單的介紹,如果這些你都有做到了,我是覺得青春痘根本就沒這回事!以下是我自己的抗痘方法!

我是買菁銀美膚皂 + 驅痘隔離膠,標靶驅痘,就跟癌症一樣,號稱標靶!很明顯快速改善,剛要發作的青春痘一擦後,2天內,就不見了,大膿皰只需要4天左右!

一開始先使用菁銀美膚皂,先將臉洗淨,早、中、晚一次,再配合驅痘隔離膠擦在青春痘上,我現在長期這樣搭配下來,已沒什麼青春痘了,連吃藥都不用吃,且連改善飲食也不用,臉部青春痘改善後,一樣,也無忌口,吃炸吃辣一樣照吃,青春痘還是沒什麼在冒出來!

重點是這2項產品不會很貴,卻對青春痘有很大的效用,一擦見效。
這是介紹,真的可以買一組體驗看看,比你去看皮膚科還省喔!
http://www.dr-leebio.com/


病因 :
痤瘡屬於皮脂腺的毛病。皮脂腺經由毛孔和毛囊分泌出一種叫皮脂的脂肪性潤滑油,在臉上和頭皮上最多。當皮脂阻塞了毛孔,就會產生痤瘡。當和氧接觸後,就變成黑頭,若皮脂和被細菌侵襲死去的細胞組成的外頭阻塞物,造成蓄膿發炎或者面皰。

青春痘可能的原因有以下數點:
1. 遺傳:屬於體質問題。
2. 皮脂腺分泌旺盛:病人的臉部屬於油性膚質。
3. 內分泌失調:有些婦女敘述其青春痘與月經週期或懷孕有關。
4. 毛囊皮脂腺內的細菌:主要是痤瘡棒狀桿菌過度增生所致。
5. 飲食:根據臨床的經驗顯示,高熱量、油炸或辛辣的食物會讓青春痘惡化。
6. 情緒變化:考試或工作壓力常使學生或上班族的青春痘增加。

如何預防青春痘:
1. 生活作息要正常規律,避免熬夜,充分的睡眠、多喝水、保持愉快的心情。
2. 注意飲食:巧克力、咖啡、奶油、花生及冰淇淋等高熱量的食品,以及辛辣、油炸的飲食應儘量避免,並多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
3. 喝酒、抽煙會使膚質惡化得更嚴重,最好能徹底根除。
4. 徹底做好臉部的清潔工作,特別是油性皮膚的病人,每天應使用中性肥皂洗臉至少兩次。
5. 避免不當地使用臉部的化妝品或保養品,尤其是含油性成分者,會使得皮脂腺內的分泌物無法排出,造成青春痘發炎得更厲害。
6. 勿用手擠壓青春痘,以免引發感染,而使病灶擴大,甚至留下褪不掉的疤痕及色素沉澱。
7. 遵照皮膚科醫師的指示,口服及塗抹藥物,需知病人的耐心與否,往往影響青春痘治療的成敗。

上述很多方法都介紹給你了,其實假如你覺得可以的話,可以在額外補充葡萄子、琉璃苣油調整體質,其實也是很好的選擇。
參考資料
自己的對抗青春痘經驗
相關詞:
背部青春痘, 青春痘治療, 青春痘位置, 青春痘藥膏, 青春痘 英文, 青春痘中醫, 青春痘疤, 青春痘的問題, 青春痘皮膚科, 青春痘囊腫
青春痘, 驅痘隔離膠, 抗痘方法, 痤瘡, 標靶驅痘, 保持愉快的心情, 毛孔, 月經週期, 內分泌失調, 琉璃苣油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13 ) | 意見( 1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感謝...我用了肥皂後...有稍稍改善了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1001039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