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識問題|看到亞力山大向地下錢莊借款新聞,想問地下錢莊合法嗎?

發問者: 泡菜妹 ( 實習生 4 級)
擅長領域: 韓劇 | 道教
發問時間: 2007-12-14 22:42:39
解決時間: 2007-12-24 00:19:12
解答贈點: 1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3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13 人評價
看到亞力山大唐雅君向地下錢莊融資一事,

 

目前檢調單位進入地下錢莊的公司大舉蒐證,

 

而垃圾郵件常收到許多地下錢莊、當舖的廣告,

 

路上也有看到招牌"合法立案"的融資公司

 

1想問法律達人,目前地下錢莊是合法的嗎?

 

2合法的條件為何?

 

3若唐雅君向"合法立案"融資公司借款,那融資公司為何要被調查?

 

4若不合法那麼地下錢莊如何生存呢?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Jimmy ( 初學者 1 級 )
回答時間: 2007-12-20 10:34:15
[ 檢舉 ]
親愛的泡菜妹:
  前面幾位大大幾個部份說得沒錯,地下錢莊是多是以租賃業登記,所以針對你的問題一一回答您:  
  問題一:想問法律達人,目前地下錢莊是合法的嗎?
  答一:目前是不合法的,而今年度正式的融資公司法草案已經排入了立法院的三讀檔期,但是因為現在兩黨為了兩階段投票吵的沸沸揚揚的,今年要通過的機會不大。

  問題二:合法的條件為何?
  答二:融資公司設立的最低實收資本額將訂為新台幣 5億元,兼營保證業務者實收資本額下限則為10億元。主管機關為經濟部。設立是採許可制。業務項目為放款、票券及有價證券以外的保證、票據貼現及法令非限制或禁止的一切業務(包括融資性租賃、分期付款買賣、應收帳款收買或金融機構金錢債權收買業務等);利率上限週年率為30%,較民法規定的20%為高。

  問題三:若唐雅君向"合法立案"融資公司借款,那融資公司為何要被調查?
  答三:調查的對象應不是重點,主要是查他們借款後的資金流向,必須作證說明而已吧!

  問題四:若不合法那麼地下錢莊如何生存呢?
  答四:親愛的泡菜妹啊!融資公司合法化後,對於正派經營的融資公司來說是一大福音,雖然利率上限改到30%(年複利),而實際影響的是營業稅會改成向銀行一樣的5%,但真正的地下錢莊賺的是黑心錢,雙周複利是30~60%不等,而且不用繳稅。
參考資料
自己(在銀行同業上班~)
相關詞:
地下錢莊借錢, 地下錢莊利息, 地下錢莊討債, 地下錢莊借款, 欠地下錢莊, 地下錢莊如何討債, 地下錢莊該如何協商, 地下錢莊 身分證, 地下錢莊工作, 地下錢莊利率
地下錢莊, 亞力山大, 唐雅君, 借款, 錢莊, 融資, 合法, 檢調單位, 不合法, 經濟部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2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您的回答讓我受益良多,感謝!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121409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