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男偷渡六次 「向馬英九借錢」
作者: 李金生╱金門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5月25日週六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5:30
看相片
 大陸男子胡曉昨第6度偷渡金門落網,他「堅定」的說:以後還要再來。(李金生攝)
中國時報【李金生╱金門報導】
老家在遼寧省的大陸男子胡曉,廿四日第六度偷渡金門落網,這回他說是要向馬英九總統「借錢」回對岸搞民主運動。岸巡總隊幹員看到他又泅水過來,也只能搖頭說他是不死心的「偷渡達人」,簡直可以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一直希望以真面目與媒體見面,針對岸巡幹員將他蒙上頭罩碎碎念的胡曉(四十二歲)稱,他是凌晨二時許,穿著救生衣從廈門會展中心旁海灘下海,四個多小時後在小金門貴山一帶上岸,趁天色微亮走到九宮碼頭,想坐船先到大金門,再搭機赴台找馬英九。
對這次再度落網,熟門熟路的胡曉毫不氣餒,還說只要再有適當機會,他肯定會再回來,但最好是循合法管道赴台「交流」,免得又要麻煩大家。
根據資料顯示,胡曉十年來已六次偷渡金門,遭岸巡和警方各逮捕三次。其中,第一次是在二○○三年九月十八日搭乘廈門觀光船遊大膽海域時「跳船」偷渡被逮。第二次是二○○五年三月廿二日在小金門上林海岸上岸,再次遭到逮捕遣返。
第三次是二○○八年五月一日,他花費人民幣一七九元買了充氣艇和救生衣具,一路划到小金門,上岸後因四下漆黑無人,不知何去何從,後來遇到青岐村洪姓民眾,拜託他向警方報案「有人」偷渡,才被警方趕到帶走,讓當地民眾笑說太離譜了。
曾說過要「投奔自由」的胡曉,自稱在大陸無業,很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來到金門後覺得樣樣都好,連收容所的便當也十分可口美味,希望將來有機會可與台灣同胞一起過日子。
這次身上只帶著幾百塊人民幣的胡曉,被岸巡依違反國安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透過 Facebook 追蹤Y!運動
http://tw.sports.yahoo.com/news/%E9%99%B8%E7%94%B7%E5%81%B7%E6%B8%A1%E5%85%AD%E6%AC%A1-%E5%90%91%E9%A6%AC%E8%8B%B1%E4%B9%9D%E5%80%9F%E9%8C%A2-2130001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