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識問題|剖腹產之後自然產的機率?

發問者: 匿名
發問時間: 2012-12-11 11:50:25
解決時間: 2012-12-17 13:19:07
解答贈點: 17 ( 共有 1 人贊助 )
回答: 4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1 人評價
請問一下剖腹產之後自然產率大嗎?
媽咪生產經驗跟我分享一下吧
還有板橋區婦產科有沒有推薦的醫師呢?
不想再大老遠去台北市了><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小婉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12-12-14 12:14:28
[ 檢舉 ]
我自己兩胎都是剖腹產,我第一胎剖腹產是因為寶寶太大了,原本想堅持自然產的我,最後是用剖腹產方式生下了寶寶,我記得生完寶寶還在醫院的那時候也有問過醫師類似的問題,醫師是說其實剖腹產之後也沒有說百分百不能用自然產方式生產,而是說如果剖腹產之後要自然產須要考量的因素比較多,除了寶寶狀況也要顧慮到媽媽身體能不能承受自然產過程的一切狀況,最害怕子宮破裂或是前胎剖腹傷口裂傷之類的問題出現,不過詳細狀況因為每個媽媽身體狀況不一樣也會不同,應該以醫師評估和建議為主,我因為第二胎是胎為不正也就自然而然剖腹產了,胎位不正是一定要剖腹產,不然對寶寶和媽媽都會有風險。
板橋醫師我覺得我主治醫師合泰婦產科的魏院長很不錯,該是經驗很多的婦產科醫師,我以前子宮肌瘤問題也是給她他開刀的,之後順利懷孕他也是我主治醫師,產檢非常細心也都會很仔細跟媽媽說明,給我很大安全感的一位醫師!!還有就是醫師接生技術很優,剖腹產過程很順利~剖腹產生完之後也沒有其他問題產生,兩胎都是魏院長接生哦~真的滿專業的

我找了一些需要剖腹產的因素還有剖腹產和自產優缺點,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就多看看吧~

胎位不正:臀位、橫位
胎兒窘迫:從胎兒電子監聽器中所繪出圖形顯示胎兒有窘迫情形
極低體重兒(小於一千五百公克),剖腹產較安全
子宮頸未全開而有臍帶脫出時
產程延長 :表示產道過於狹窄,或是胎兒過大
產前出血:如前置胎盤、胎盤早期剝離、子宮破裂、前置血管等出血
孕婦骨盆狹窄:如小兒痲痺病患、有骨盆骨折病史、身材過於嬌小,甚至是侏儒症患者
多胞胎 :三胞胎或更多胎的懷孕(雙胞胎,並非絕對之適應症)
孕婦正感染疹性病毒,怕陰道分娩會傳染給新生兒
胎兒先天性畸型:如水腦症、裂腹畸型、部長畸胎瘤,連體嬰等
產道或骨盆腔長腫瘤而有阻塞生產的現象
孕婦外傷:如腹部外傷、槍傷,車禍意外傷害,皆可能傷及胎兒,需緊急剖腹產來搶救胎兒
母體有重大疾病,不適合陰道生產者
孕婦罹患婦癌如子宮頸侵襲性癌、陰道癌,怕經陰道分娩會使癌細胞擴散
以前曾做過子宮的手術如剖腹產、子宮肌瘤切除手術、子宮切開術或子宮成形術,則自然分娩時,陣痛偶而會使子宮刀疤處裂開,造成母兒的生命危險

<自然產>
優點:產後恢復快、產後可立即進食、只有會陰部位傷口、併發症少。
缺點:產前陣痛不適、待產過程的突發狀況、陰道鬆弛、骨盆肌肉陰弛漏尿、骨盆腔器官如子宮膀胱脫垂等後遺症。

<剖腹產>
優點:時間較容易安排、無陣痛、陰道無鬆弛。
缺點:產後恢復慢、住院時間也較長、手術中膀胱、腸道、子宮動脈受傷風險、麻醉之併發症、腸粘黏及傷口感染之風險、留下疤痕、產後須禁食、寶寶呼吸道疾病較多。
相關詞:
剖腹產傷口, 剖腹產費用, 剖腹產後, 剖腹產月子食譜, 剖腹產過程, 剖腹產注意事項, 剖腹產保險理賠, 剖腹產健保給付, 剖腹產惡露, 剖腹產坐月子
剖腹產, 自然產率, 醫師, 婦產科, 板橋區, 自然產過程, 子宮, 台北市, 胎盤早期剝離, 胎兒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3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謝謝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1211017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